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青春创世纪》正在热播,那些月入过万的直播人,都有什么共同点?

资讯 TOM    2020-11-17 17:27

黄景瑜和吴谨言主演的《青春创世纪》正在热播,首次展示直播电商行业的真实工作场景。青梅竹马的哥哥是自己的下属,网友们都奔着甜宠剧的撒糖情节去看,却被主角们认真搞事业的剧情触动。“烧钱CP”平时工作吵吵闹闹,但认真起来的创业金句值得拿出本子一一标记。没有金手指的剧情设定,而是凭借个人能力达成目标,这些能成大事的年轻人,都具备着什么样的职业素养?

从选择公司到尝试创业,坚持清晰的职业方向

在踏进直播行业开始,钱希西就希望成为征服所有消费者的“带货女王”,从离开QE选择锐直播、到竞选成为CEO,希西一直坚定执行自己的职业方向。为迎战双十一消费节,钱希西决定扩大公司人员规模,通过58同城招聘平台快速高效地找到各类优质的直播人才,为后面的硬战备好了火力,帮助公司业务更上一层楼。

58同城:《青春创世纪》正在热播,那些月入过万的直播人,都有什么共同点?

清晰的就业方向和职场规划,是走好个人长期发展的一个重要祭奠。路的尽头通往目标,只有找准自己真正的职业需求,前行的道路才能清晰、踏出的脚步才能扎实,避免东一榔头西一锤子的摇摆不定,职业路径走成了一团乱麻。

厕所堵客户签单,超强抗压抓住机会

成为CEO之前,钱希西是一位小主播,日常工作除了上播带货外,还需要出去谈商家找供货。然而,谈下签单合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前期投入和销量提成需要详尽考虑到,对方不信任,失败被拒绝是家常便饭的事情。钱希西屡战屡败,最后利用对方上厕所的时间,向他展示平台的销售能力,用高利润和高回报让客户达成合作。

58同城:《青春创世纪》正在热播,那些月入过万的直播人,都有什么共同点?

没有困难的工作,只有勇敢的打工人。大部分人面对多次啃不下的职场难题,要么选择转移新的尝试对象,要么陷入在反复循环的困局中。逃避和僵持都不是好的处理办法,钱希西能够成功,不只是拥有小强般的抗压精神,还在于策略思思考正确,找到影响问题产生和解决的关键点,成功拿下自己的第一笔大单。

段燃说服优质主播签约,打得一手好心理战

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富二代段燃,其实是位语言攻击力MAX、战术型的商业人才,总能找到直击难题的关键点。为了说服潜质优秀的佳云签约做主播,段燃了解到她正在报班考研,便以导师介绍信、剑桥商学院申请、商业实战经验传授为兑换条件,顺利敲定了合作。

58同城:《青春创世纪》正在热播,那些月入过万的直播人,都有什么共同点?

这样的商业头脑难道是天赋异禀?其实并不是,无论解题思维还是策划思路,都可以通过人为训练和演习使用而逐渐形成。常言道,职场经验会让个人学习成长,这是不准确的,繁忙的工作更多是个人的主动输出和被动学习,规划性的学习和见缝插针式的实践才是一个人快速成长的黄金要领。

找准个人特征和优势,做月入过万的打工人

电商直播行业竞争激烈,只有风格独特、内容有趣、货品优良的主播才能从万千人中突出重围,收获大批量的粉丝和观众。例如古灵精怪的钱希西、直播间跳舞的佳云、酷gril主播祁圆圆,独出心裁的风格定位让她们赢取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

58同城:《青春创世纪》正在热播,那些月入过万的直播人,都有什么共同点?

面试应聘也是如此,钱希西用58同城招聘新人时,对方丰富的直播品牌营销经验和高质量的专业答复,成功赢得钱希西的肯定。而在职场中,模凌两可的能力只会给同事和上司留下可有可无的印象。人是通过外在标签来相互认识的,突出个人优势、增添技能光芒,经营好自己的品牌,会让更多人留意记住。当新的任务和机遇来临时,leader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总有一天将会遇上升职加薪的机会~

作为首部以电商直播为背景的剧集,《青春创世纪》真实展示了行业百态。如今,电商直播已成为热门的就业方向,以段燃、钱希西等为代表的年轻电商人,正用兴趣和热爱发电,追逐自己的职业梦想。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招聘业务已渗透到各个职业领域,满足年轻人多样化的求职需求,帮助广大年轻群体找到适合自己的职场方向,距离理想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