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入新全球化进程 王老吉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

资讯 TOM    2020-11-19 13:47

当下,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巨大冲击。国内应对疫情的有力手段、万众一心的抗疫决心,使国内前10个月的进出口状况在全球贸易中依旧处于领先地位。日前,中国等15个成员国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终于正式签署,全球最大自贸区正式诞生。这意味着,尽管全球化趋势出现阶段性回潮,但仍然作为不变的大趋势,正加速形成制度更完善、跨境贸易更自由、产业链供应链更现代化的“新全球化”。

而面对近期整体经济形势的变化、产业格局的调整、技术的更迭以及消费者选择的迭代,快消行业特别是食品饮料行业必须主动出击,掌握自身发展的主动权。11月17日,王老吉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王老吉正式入驻全球最大的B2B跨境电商平台。双方将就跨境平台的多元营销模式和相关产品的上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助推王老吉加速打开海外市场,完善外贸渠道网络搭建,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敏、阿里巴巴集团南粤大区商家发展部负责人郑建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融入新全球化进程 王老吉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

王老吉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合作签约仪式

推动跨境贸易协作 王老吉正式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

王老吉凉茶是国内家喻户晓的大健康饮品,多年来坚持创新发展,给大众带来健康体验;而阿里巴巴国际站是全球专业的国际外贸出口、海外B2B跨境贸易平台,目前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是出口企业拓展国际贸易的首选网络平台之一,其渠道和平台优势将有助于王老吉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国际化步伐。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副总经理赵敏表示,新渠道、新电商、新零售,是数字经济时代快消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的突破口。近几年,王老吉海外贸易业务每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在150多个国家级地区进行商标注册及产品出口,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王老吉产品;未来希望通过搭载阿里巴巴B2B专业跨境贸易平台,让更多海外友人了解王老吉的品牌底蕴,让更多拥有实力的海外合作伙伴看到王老吉产品,从而助力王老吉品牌在海外插上强大的翅膀,振翅高飞,推动王老吉国际化进程。

现场,阿里巴巴南粤大区商家发展部负责人郑建盛表达了对老字号品牌王老吉与数字化经济相结合的看好。一直以来,阿里巴巴国际事务部以数字化格局技术与产品重构跨境贸易全链路,精准匹配贸易、买卖双方的业务需求,为其提供数字化营销、交易、金融及供应链服务,从原先“信息”交易转型为全线交易。他表示,王老吉和阿里巴巴国际站都是有信心、有实力、有勇气走过下一个百年的企业,希望发挥阿里巴巴国际站的资源优势,和王老吉一起打通全球贸易链,开启品牌出海、征服世界新篇章。

推进“ 1136” 发展战略 王老吉向全球饮料一流品牌迈进

190余年来,王老吉之所以能在时间的浪潮里乘风破浪,传承百年,正是因为不断抓住时代赋予的际遇。2018年品牌诞生190周年之际,王老吉便提出了“1136”发展战略,以“让世界更吉祥”为使命,以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为导向,持续做强做大凉茶主业,布局植物功能饮品领域,打造全球饮料一流品牌。

事实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追求健康、休闲、轻松的生活方式,对消费品尤其是食品饮料的健康要求不断提高。疫情爆发则成为了史无前例的全民健康教育,面对新冠疫情或将与人类长期共存的大环境,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消除空间感的线上沟通愈发成为全球流行趋势。为此,王老吉持续以“时尚、科技、文化”战略赋能,造福大众健康、共建美好生活。

接轨国际健康时尚潮流趋势,王老吉先后推出无糖精装凉茶、黑凉茶、茉莉凉茶、爆冰凉茶、核桃露、椰柔椰汁、刺柠吉高维C饮料等多款时尚新品,形成“一核多元”王老吉大健康产品阵营;拥抱移动互联网,线上借助短视频、vlog与直播等热门营销模式,接连发起抖音竖屏共创大赛、微博vlog大赛、直播带货等活动,以年轻姿态走向世界。

通过科技创新为品牌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王老吉推动落实首个凉茶国际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作为国内首家进行凉茶国际标准研究的企业,王老吉联合瑞士SGS、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以及数十个国家与地区的凉茶生产和贸易企业、专家学者共同开展,采纳了世界各国的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结合中医药文化特点不断进行验证和专家论证,发布全球首个《凉茶饮料国际标准》,引领凉茶行业全球化发展走上快车道。

融入新全球化进程 王老吉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

全球首个“凉茶饮料国际标准”发布

以文化深入人心,王老吉还计划在全球建立56座凉茶博物馆。博物馆结合了传统博物馆与凉茶铺两种不同业态,兼具丰富的凉茶文化资料史料介绍、实物展示,还提供现泡凉茶让消费者直接体验,向世界提供了解中国凉茶文化、吉祥文化的平台。目前,位于纽约、北京、广州、雅安的凉茶博物馆已开放,让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感受正宗凉茶文化的魅力。

融入新全球化进程 王老吉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

王老吉纽约凉茶博物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开馆

随着走向海外的步伐加速,王老吉在国际化舞台上大放异彩。着眼未来,王老吉将稳步推进“1136”发展战略,响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能力,紧抓新时代发展机遇,探索更多实现国际化的路径,致力于成长为引领健康饮品消费潮流的全球饮料一流品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