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白皮书权威发布 小罐茶成数字化领军企业

资讯 TOM    2020-11-30 15:55

2020年11月28日,由网易智企主办的网易创新企业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大会以“新技术引擎 新商业增长”为主题,网易、科大讯飞、宝岛眼镜、小罐茶等企业共聚一堂,分享数字化运营经验、探讨新技术与新商业未来。特别地,本次网易智企还联合全球顶级战略管理咨询罗兰贝格,筛选出各行各业中数字化实践优秀案例,重磅发布《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百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分析报告》。

作为现代派中国茶领军企业,小罐茶凭借其在推动茶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上的优异表现,成为大会唯一出席的茶行业代表;并从近30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与三一集团、戴森中国等16家各行业头部企业共同入选《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白皮书。

《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白皮书权威发布 小罐茶成数字化领军企业

图:“新技术引擎 新商业增长”网易创新企业大会

以创新思维破局 实现品牌战略性增长

本次大会上,网易云商、BrainCo、更美、小罐茶受邀出席“数据X智能:洞察品牌增长之道”高峰论坛。基于领先的数字化建设及创新商业模式,小罐茶带来了企业在市场洞察、智能生产、创新营销等方面的探索和思考,与现场嘉宾分享品牌实现战略性增长的案例。

谈及小罐茶如何突破传统茶行业限制,实现品牌的高速增长,小罐茶品牌与公关总监张泽分享道:“小罐茶从诞生到现在,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我们致力于把好茶标准化。我们以消费品的思维、品牌化的思维去做茶,帮助中国茶更简单、更时尚、更年轻,从而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喝茶,让饮茶文化得以延续,促进中国茶市场良性发展。”

张泽认为,中国茶想要适应现代消费市场,就要摒弃原本的农产品思维,以现代化、年轻化的创新形式,为传统的中国原叶茶赋能。

在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思维的指导下,突破性的小罐包装、创新性的一罐一泡饮用方式、标杆性的生产供应链,造就了小罐茶品牌的强势崛起。一罐一泡的形式,让喝茶变得更卫生、更便捷。小罐茶独创的小罐保鲜技术,以真空充氮、铝膜密封实现茶叶在常温下的长久保鲜,不仅颠覆了人们对中国茶包装的固有认知,更是掀起茶行业的“罐装革命”。小罐茶对产品的生产、质量把控和创意设计,都通过一套成熟的生产供应体系、品质管理体系和创意资源体系下运作完成,从而保证每个环节按照统一的高标准运行,确保高品质中国茶的诞生。

《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白皮书权威发布 小罐茶成数字化领军企业

图:“数据X智能:洞察品牌增长之道”高峰论坛

在精准洞察消费需求、把关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小罐茶还通过与新兴IP、艺术明星跨界等年轻人喜爱的创意打法,帮助品牌实现了战略性增长。

“不是年轻人不爱中国茶,而是中国茶变老了。小罐茶希望选择跟年轻人相关的、能够去拥抱年轻人的元素,诠释现代的中国茶。“张泽补充,“我们在今年推出了面向年轻群体的彩罐系列产品,并邀请热播剧《三十而已》的女主童瑶成为小罐茶的C·CEO(首席教育官),希望通过明星的影响力教育年轻人走进中国茶,爱上中国茶。”对此,网易云商副总经理肖钰研也认为:“小罐茶要从现在的受众人群往更年轻化的群体去覆盖,这就是一个战略上面的商业命题。”

落实数字化发展战略 领先科技成果入选白皮书

网易创新企业大会还重磅发布了《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百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分析报告》,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驱动因素、应用现状、转型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王欣认为:“数字化对于一家企业,尤其一家现代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小罐茶作为茶行业中的现代派代表型企业,在科技上的领先地位受到了外界一致认可,其打造的行业内首个4.0智能化中央工厂及AI挑茶机器人项目作为标杆案例入选白皮书,这也是中国上万家茶企中唯一入选的案例。

《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白皮书权威发布 小罐茶成数字化领军企业

图:《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白皮书

新时代下,随着物联网被广泛应用,科技创新已逐步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撬动企业商业未来的重要力量。小罐茶运用创新思维构建产业生态链,开启了企业数字化探索之路。黄山中央智能工厂是小罐茶面向中国市场、按照100亿产能建立的集茶叶研发、检测检验、智能立体仓储、全自动分装及科学物流为一体的运营总部基地。该智能工厂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配套最完善的名优茶产品创新基地,实现了人、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工厂和经销商、消费者的智能化链接,最大化的做到了少人甚至无人操作,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运营效率。张泽表示,该工厂于明年正式投产后,将大幅度提升我国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及健康发展。

《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白皮书权威发布 小罐茶成数字化领军企业

图:小罐茶黄山中央智能工厂

小罐茶还积极与IBM、西门子等领先的科技企业合作,就茶产业当中的重点环节进行突破改造。其中,小罐茶与IBM共同研发的“AI挑茶机器人”项目被IDC授予2019年度“数字化转型颠覆者优秀奖”。AI挑茶完全模拟了人工筛茶、挑拣的过程,但比人工挑茶更加精准可控,且效率更高,获得了各界的关注与肯定。保守估计,一条这样的生产线每天可以完成200公斤毛茶的筛拣除杂工作,相当于50-60个挑茶工的工作量。坚持“大研发+全产业链”战略的小罐茶,通过工业化、智能化升级茶行业产业链,实现消费品茶的标准化生产,以科技创新推动中国茶业工业化的转型升级。

数字化、智能化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传统而古老的中国茶想要走向现代市场,必将经历数字化改革,以智能化、标准化生产模式带动茶叶品质提升、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本次亮相网易创新企业大会并入选《企业数字化升级之路》白皮书重点案例,彰显了小罐茶在商业模式及科技创新维度的茶业领军者地位,相信未来,小罐茶还将继续以数字化推动中国茶的现代转型升级,为行业发展贡献科技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