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美好生活买单 京东11.11生活服务展现消费新趋势

资讯 TOM    2020-11-08 16:16

虽然距离京东11.11的最高潮还有一点时间,然而从目前京东生活服务的一些“小”数据,却已经让人可以看到这一届京东11.11,与以往有着迥然不同的新趋势。受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人们逐渐适应了“宅”生活,对服务型消费的需求,也大大超过以往。

宅家更省心家政保洁服务订单量同比增长3.5倍

11月1日-7日,在京东购买家政保洁服务的订单量同比增长3.5倍,宅家也不为打扫房间费心,已经是很多新一代消费者的共识。而北京、上海、广州的消费者显然对上门服务接受程度更高,毕竟它们是选择家政保洁、洗鞋洗衣等上门服务消费者最多的三大城市。特别是北京,随着京东11.11期间,北京市电费代缴项目上线,1-7日,在京东浏览购电、购水、购气、充电话费等生活缴费项目的消费者同比增长3倍以上。

如果说窝在沙发里缴纳日常生活费用,还属于“常规操作”。那么,买房都足不出户,也已经成了人们的“新风尚”。1-7日,京东房产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2倍。其中,北京、佛山、成都、廊坊、重庆等城市的消费者通过京东,买走了最多的房子。

好的房子怎么能没有鲜花搭配,广东、北京、上海、四川、山东等地的消费者在京东买走了最多的鲜花。园艺用品、花卉绿植、园林机械、鲜花、永生花,成为最受欢迎的品类。京东鲜花园艺还联动20万家花店,为消费者提供了平均67分钟的配送时间,其中用时最短的一单仅仅用了15分钟。此外,1-7日还有5万株大型绿植通过京东租赁或销售,或许你大厦里的某株装饰绿植就是由京东小哥配送的。

游玩更舒心高星级酒店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

2020年下半年的一个显著趋势,就是人们虽然不再排斥宅家,但宅久了,旅游出行的需求还是意料之中的爆发了出来。11月1-7日,三亚酒店在京东旅行霸榜足足一周,阳光、沙滩、海浪的诱惑已经无法抵挡。而三亚也毫无悬念的成为酒店预订的最热门城市,9月刚刚开放自由行的澳门紧随其后,休闲舒适型的成都位列探花。事实上,让自己的出游更舒心也是这个京东11.11的重要消费趋势之一。1-7日,京东平台高星级酒店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有趣的是,60后预定高星级酒店的订单量同比增长3.2倍,对舒适度的追求,中老年人一点不逊色于年轻人。此外,亲子酒店订单同比增长11倍,看来宅在家的半年,许多家庭的亲子关系都变得越来越好。这一点,从方特、海昌、迪士尼成为预定最多的三个乐园也可见一斑。其中,方特主题乐园成交额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近60倍。

边旅游边拍写真,也成为当下辽宁、内蒙、海南、北京、湖南等省市地区消费者的时尚,而铂爵旅拍、金夫人、提拉米苏、时尚经典、玛瑞莎则成为京东最受欢迎的摄影写真合作商家。

出行更多样摩托车成交额同比增长2倍

除了让自己住得更舒适,现在的消费者在出行工具的选择上也越来越会玩、越玩越专业。11月1日-7日,京东平台摩托车成交额同比增长2倍以上,五羊-本田、Benelli、YAMAHA等拉风的“大摩托”,成为最热销的品牌,这也带动SHOEI、Alpinestars、LS2、DAINESE、AGV等摩托装备品牌也实现了京东11.11大卖。而在汽车整车方面,1-7日,京东平台也实现了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上汽大众、东风日产、五菱等成为最具人气的的汽车品牌。打造互联网“汽摩生活第一平台”已经成为京东汽车的新目标。

京东汽车商品的高增长,离不开京东汽车对用车全生命周期的全链路覆盖服务能力。与大多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短链消费不同,汽车的消费与使用是一个长期过程,维修保养几乎伴随其整个生命周期。而京东京车会就是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的京东“4S店”。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不仅推出了京车会小保养买一赠一的优惠活动,以及7天无理由退换的服务,更着眼于提升服务质量,对京车会门店进行了全面升级,从专业体验,环境体验,心理体验三个维度满足车主的需求。这也推动1日-7日期间,京东京车会保养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118倍,而云配平台则联合超300家供应商为全国超20000家汽修门店提供配件服务,保证消费者能得到价格经济且有质量保证的正品汽车配件。

购物更会玩翡翠拍出苹果价

今年京东11.11另一个与以往显著不同的地方,在于消费者不再满足简单的下单购买,而更看重参与感,甚至是追求竞争的刺激。尤其广东、北京、河北等省市地区的消费者,更愿意参与拍卖方式。11月1日-7日,京东拍卖成交额同比增长160%、破产拍卖成交量同比增长13倍、邮币寄卖客单价增长200%、珍品拍卖成交量同比增长70%。

其实,拍卖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京东线上拍卖的爆发,既表明了新的消费需求,也与京东打造覆盖更多场景、更多玩法的线上拍卖平台密不可分。今年京东11.11,京东不仅推出了一口价、0+1元、暗拍、专场、限时捡漏等五大玩法,更联合南阳石佛寺和田玉集散基地、新疆乌鲁木齐和田玉产地、江西景德镇陶瓷基地、福建仙游手串基地、福建德化白瓷基地、广东揭阳翡翠基地等六大产业带,既为消费者提供“原产地直供”的拍品,也让玉石文玩产业基地走向更多消费者。

除了联合产业带提供“原产地直供”的拍品,京东拍卖还与全国超2000家法院以及42家直属海关中的35家海关达成了合作关系,通过公开透明的“在线直播+互联网竞价”的方式,切实助力政府部门推动企业破产重整工作进行,并由此带来众多让消费者想所未想的拍品。例如拍出苹果价的13吨翡翠原料,以15万元成交,平均只有6元一斤。而44辆平行进口车以1599.8万元成交,对比国内购入新车至少捡漏601万元。总之,从400万的跑车到12元的板凳,这个京东11.11,京东拍卖,万物皆可拍。

毋容置疑,今年京东11.11,消费者对多元审美、个性化和定制化的需求突出显现。京东生活服务基于京东在技术、资源、渠道及基础设施的核心优势,通过多方位的服务型商品,激发了消费者对于生活的热爱。京东11.11还在继续,京东生活服务也将围绕消费者对品质服务的诉求,推助他们无距离、无时差地实现“美好生活”。

为美好生活买单 京东11.11生活服务展现消费新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