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技术创新,极飞科技助力农业生产智能化发展

资讯 TOM    2020-11-20 11:27

近日,农业科技领域以破冰之势在资本市场里传来喜讯。11月16日,农业科技公司极飞科技对外宣布完成12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领投方是软银愿景基金和百度资本,“AI教父”李开复的创新工场也赫然在列位列投资名单之中。毫无疑问,极飞科技已经创造了中国农业科技领域的标志性事件。

从2000年到现在,我国农业人口下降了约25%,如今55岁以上的农业人口已经超过34%,当前人口老龄化与农村空心化等问题日益凸显,农业生产开始面临可持续发展的难题。无人化、数字化以及AI等前沿技术开始与农业结合,也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重点。在资本的加持下,未来智慧农业的发展将会越来越成熟。

坚持技术创新,极飞科技助力农业生产智能化发展

基于多年的自主创新实力以及对农业的不断深度钻研,极飞科技已经成功研发制造出多元化的农业科技设备,持续推动农业生产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今年7月,极飞科技在广州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的农业无人车平台——极飞 R150农业无人车,其拥有多种作业模式和强大的扩展功能,如今,R150农业无人车已经可以做到智能精准控制与自主行驶,应用在精准植保、农资运输、自动巡田、高效播撒、防疫消杀等多个领域,能有效提升作业效率,减少人力成本支出。

坚持技术创新,极飞科技助力农业生产智能化发展

极飞的工程师还将许多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了农业无人车上,开创AI+农业的新维度。例如, AI行车控制,这项控制技术可以指导 R150农业无人车智能预判路况,让它在行驶过程中更加平稳安全。在R150农业无人车的加入下,智能农业设备的应用场景将变得更加多元化,满足不同场景的农业需求。

从单一的农业生产环节逐渐走向全流程的农业生产管理,极飞科技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了农业经营中的诸多难题,推动农业实现智能化的发展转变。在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加速转变的当下,极飞科技已经成为农业科技领域的创新引领者。此次成功获得12亿元的融资,是资本市场对于极飞科技的认可和支持,也将继续激励极飞科技以创新为引领,深耕农业科技领域,加速建设数字农业基础设施,研发更多智能农业设备,为农业生产方式带来更多变革,全面助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