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联姻”哪吒汽车 “汇众天下”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

资讯 TOM    2020-11-09 13:59

2020年11月5日,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南京宣布,双方共同成立“汇众天下(江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哪吒汽车在下沉市场的数字化流通渠道和营销体系的建设,共建农村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线上线下服务生态系统,打造新能源汽车科技服务平台。

汇通达“联姻”哪吒汽车 “汇众天下”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

这是双方在今年4月达成战略合作之后,继续深入合作的必然产物。汇通达向哪吒汽车深度开放农村市场数字化流通渠道、“电商+店商”零售网络、社群营销体系和农村消费大数据,哪吒汽车则专注于新能源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制造,为下沉市场提供更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经过半年的磨合与实践,初步构建出全新的下沉市场汽车产业生态圈,为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天时地利人和,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蓄势待发

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融汇新能源、新材料和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对促进能源消费结构优化、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汇通达“联姻”哪吒汽车 “汇众天下”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

农村市场在这个发展趋势中占据极为重要的地位,正在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市场。农村的汽车千人保有量较低,增速快、市场潜力巨大。而使用成本低、下沉市场对续航里程要求不高、充电非常便利等特点,使得新能源汽车更加符合农村的使用需求。·

汇通达与哪吒汽车响应国家政策、顺应时代趋势,用个性化的产品和数字化的流通方式开拓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2020年,国家颁布实施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哪吒汽车成为入选车型。而汇通达的产业互联网和数字零售服务已覆盖全国21个省、19000个乡镇、超过14万家乡镇夫妻店。双方通过合资公司的形式,将个性化产品与数字化流通渠道无缝融合,有望成为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跑者。

汇通达“联姻”哪吒汽车 “汇众天下”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

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

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不论从市场发展、政策红利来看,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合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拥有顶尖的技术、团队;汇通达在农村商业流通领域拥有广袤的渠道以及深耕农村一线的铁军服务团队。因此双方合作可谓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希望未来双方整合各自优势,共同服务用户,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买车、用车体验,建议未来双方率先聚焦重点区域,打造样板店、样板县及样板地区;同时,深度挖掘用户大数据整合用户需求,反向定制更适合下沉市场用户的产品;最后,希望双方合作共同竖起农村市场新能源汽车科技服务平台的旗帜。

融合共生,构建农村新能源汽车产业网状生态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出,融合开放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特征。随着汽车动力来源、生产运行方式、消费使用模式全面变革,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正由零部件、整车研发生产及营销服务企业之间的“链式关系”,逐步演变成汽车、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多领域多主体参与的“网状生态”。相互赋能、协同发展成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内在需求,极大地增强了产业发展动力,激发了市场活力。

汇通达“联姻”哪吒汽车 “汇众天下”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

基于本次战略合作的深化,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一个趋势可以看出,下沉市场的基础、规模增长能力已大于城市市场。汇通达率先发力农村市场,近10年的发展时间汇通达搭建了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通过数字化工具、经营方式的赋能,让乡镇店成为“超级接口”,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链接各方资源、供需,链接工厂端、产业端。而交通出行作为汇通达产业互联网服务的重点板块之一,本次合作期待未来合众汽车重点打造产品数字化,而汇通达重点服务渠道数字化,将双方合作公司共同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科技服务平台。

汇通达“联姻”哪吒汽车 “汇众天下”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

合众汽车董事长方运舟

合众汽车董事长方运舟同样对双方合作公司的发展充满期待,哪吒汽车在技术创新、智能驾驶、智能交互等新能源汽车产品方面拥有专业的产品生产、研发能力,公司也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智能汽车操作系统的政策号召。相对于城市来说,农村地区人口基数较大,纯电动汽车使用成本更低,充电更方便,因此,在国家战略的推动下,农村地区的电动汽车市场潜力巨大。携手汇通达成立“汇众天下”,未来双方必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好农村新能源汽车市场。

汇通达“联姻”哪吒汽车 “汇众天下”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
汇通达“联姻”哪吒汽车 “汇众天下”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服务平台

从战略合作到合资成立平台公司,这是哪吒汽车对汇通达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双轮驱动的农村商业数字化平台的高度认可,也是汇通达对国家政策和产业战略的深度践行。近年来,汇通达的产业互联生态从家电到消费电子、从农资农机到酒水、从建材到交通出行,凡是有利于农村经济建设、有利于农村消费升级、有利于农民美好生活的产业,汇通达始终落在实处、聚力夯牢、扎实推进,为乡村振兴和国家双循环战略的落地实现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