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酒引领品质升级!连获两大权威机构认可,舍得老酒战略跑出“加速度”

资讯 TOM    2020-11-09 14:31

舍得酒业老酒战略再放光芒。

“中国老酒市场的发展非常迅速,已经由原来的收藏为主转向消费为主。舍得酒正在以真实年份老酒被更多消费者熟知认可,引领着中国白酒品质升级。”11月6日,2020胡润百富企业家峰会上,胡润百富董事长、首席调研官胡润如是表示。

老酒引领品质升级!连获两大权威机构认可,舍得老酒战略跑出“加速度”

“老酒与干邑、威士忌一样都有一种让人陶醉的感受,也许那就是时间的味道,老酒的味道,但这种味道很难具象地表达出来。”11月4日,全球风味评鉴的专业机构ITI执行总裁Eric de Spoelberch以视频的形式对舍得老酒大加赞赏。

仅仅相隔一天,舍得酒业连获两大权威机构高度认可,一个圈粉高净值人群,一个将舍得老酒带向国际烈酒舞台C位,无疑舍得老酒正成为中国白酒国际化的全新表达方式。

1

再度登上胡润百富舞台

老酒持续扩大高端“朋友圈”

一年一度的胡润百富周年庆,都会吸引来自国内外商界领袖和精英参与其中,这个高规格场合,胡润百富重磅发布《2020中国老酒白皮书》,将老酒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受访的高净值人群普遍喜欢老酒且购买意愿较强,当喜欢老酒和购买意愿的程度分值为 1-10分(最高程度 10 分)时,喜欢程度 8-10分的受访者达到 87%,购买意愿强的受众比例也高达 84%。”《2020中国老酒白皮书》中如是提到,白酒消费理念正从“喝名酒”向“喝老酒”转变。

老酒引领品质升级!连获两大权威机构认可,舍得老酒战略跑出“加速度”

不仅如此,白皮书中透露,基于市场对老酒越来越旺盛的消费需求,以往存在于酒友收藏圈的老酒收藏热近年已逐步转变为老酒经营热,藏老酒、品老酒、交易老酒等小众圈内活动也逐渐扩散至圈外市场并发展为白酒行业的重要细分市场。

通过胡润百富研究显示,中国白酒消费理念经历了“没酒喝→有酒喝→喝好酒→喝名酒”的过程,再到现阶段所诉求的“喝老酒”。老酒热的背后实际上是消费市场对高品质白酒稀缺性价值的追捧,以名优酒为主的老酒让消费者享有高品质白酒饮用价值的同时,还赋予消费者社交价值、文化价值、健康价值、投资价值等多维体验。

老酒引领品质升级!连获两大权威机构认可,舍得老酒战略跑出“加速度”

胡润表示,为编制本次白皮书,胡润百富项目组一对一访问了业内的白酒品牌经销商、资深白酒收藏家及行业专家,共14位,与此同时,项目组在北京、上海、成都、郑州四个白酒消费代表城市共开展8组高净值白酒饮用者的座谈会,之后再对白酒主要消费省区的600位高净值白酒饮酒人士展开问卷调研。

由此不难看出,《2020中国老酒白皮书》是经过大量调研而来,进一步凸显其公正性和客观性,作为全球最权威的中国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老酒引起胡润百富的注意,从侧面说明在高端甚至是超高端消费人群中,老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

这是舍得酒业今年第二次登上胡润百富的舞台,年初举办的第十六届胡润至尚优品颁奖晚宴上,作为中国高端奢侈品牌界的年度盛宴,舍得酒业一举斩获两项大奖,其中舍得酒摘得“最青睐的老酒”(Best Laojiu)桂冠,天子呼获得“白酒最佳表现”(Chinese Spirits Star Performer)殊荣,是除茅台之外,唯一获奖的中国白酒企业。

老酒再度在胡润百富平台大放异彩,是对老酒发展空间和成长潜力的充分肯定。面对千亿老酒市场,舍得酒业是引领者和先行者。

2

两大权威机构点赞

老酒征服全球味蕾

老酒是时间的味道,这股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成为舍得酒业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核心竞争力。

就在前几天,全球风味评鉴的专业机构ITI执行总裁Eric de Spoelberch携手ITI200余位品鉴专家,通过视频的形式为舍得老酒打call,向世界推荐舍得老酒,向全球推介舍得智慧。Eric de Spoelberch表示,“舍得老酒中富含多种香味成分,其中很多成分已经超越了人类的味觉、嗅觉阈值。多种小分子聚合的共同作用让舍得老酒的口感更加丰富。”

“舍得老酒有着蓝纹奶酪般的浓醇口感,致密而又不那么黏腻,能让味蕾兴奋,同时不会显得太过分。物理口感与生物口感平衡得恰到好处。”这是ITI评委对舍得老酒的评价。

舍得老酒备受国际味蕾好评,加上此前斩获多项国际大奖,舍得老酒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为其国际化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胡润百富发布《2020中国老酒白皮书》,还是获得全球风味评鉴的专业机构ITI的点赞,说明舍得老酒的品质获得国内外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其老酒实力更是毋庸置疑。

老酒引领品质升级!连获两大权威机构认可,舍得老酒战略跑出“加速度”

据了解,舍得酒业得天独厚的生态“小气候”,保证酿造过程中有益酿酒微生物菌群组成及功能的多样性,紫砂陶坛的坛储环境利于不良风味物质的挥发以及健康微量元素的沉淀,再经过数年储存,让舍得酒陈香更突出、口感更协调。

除此之外,舍得酒业“六老”酿酒概念,即老曲艺-黄金酒曲发酵、老酒糟-续糟发酵延续千年、老窖池-平均窖龄25年以上、老酿艺-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酿酒工艺、老匠人-匠人平均工龄25年、老基酒-12万吨以上优质陈年基酒,这些都是舍得老酒的优势所在。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舍得酒业在国际平台频频发声,老酒的文化和品质或将成为“国际烈酒通用语言”之一,舍得酒业找到一条传播中国白酒文化甚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新路径,与此同时,舍得老酒交出了一份自己的白酒国际化“舍得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