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快50分钟!京雄城际铁路27日全线开通 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

资讯 前瞻网 2020-12-26 18:29

 

最快50分钟!京雄城际铁路27日全线开通 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

京雄城际铁路27日全线开通。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以下简称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将于12月27日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

至此,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可达。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已于2019年9月26日开通运营。

此次开通的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长59公里,设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4座车站。

2020年高铁投产新线建设将达2000公里

在动车组不断普及的同时,我国高铁也迎来了建设高潮和快速发展时期。2017-2019年,我国高铁运力里程不断提升,高铁投产新建建设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全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达3.5万公里,高铁投产新线建设5474公里。

2020年,据国铁集团在2020年的工作会议中提出,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铁路投资任务,确保投产新线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000公里。可以预见,高铁建设的大趋势将持续为动车组市场带来良好的需求前景。

最快50分钟!京雄城际铁路27日全线开通 全长91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