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曝小米正在自研ISP:比骁龙888更强、相机稳了

资讯 安兔兔 2020-12-05 15:08

一直以来,SoC内置的ISP(图像信号处理器)决定了手机拍照能走多远,高通、麒麟、联发科都有着不同的发展方向。

以最新发布的骁龙888举例,集成了Spectra 580,支持三个摄像头的并发拍摄,能够以每秒处理27亿像素的速度。

从中可以看出,骁龙888是在往高像素、高分辨率发展,这个方向没错,支持更多、更高像素是发展规律。

曝小米正在自研ISP:比骁龙888更强、相机稳了

不过最新爆料显示,骁龙888的ISP虽然进步很大,但一年一迭代已不能满足小米影像进步的速度,因此小米正在自己研发ISP。

常规来看,ISP一般是集成在SoC之中,难道是小米澎湃处理器?不过ISP处理器也可单独作为元器件使用,只需要拍照是调用,对SoC做出相应优化,减少研发成本。

此前麒麟SoC一直用的均是自研ISP,已经发展到ISP 6.0图像处理器,并首创ISP+NPU融合架构,号称带来50%的亮度提升,以及噪声消除方面48%的提升。

若小米方面自研ISP,无疑会为小米手机带来更好的拍照提升,也方便调校优化,坐等更多消息。

曝小米正在自研ISP:比骁龙888更强、相机稳了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