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证实!地球被一个巨型人造“气泡”包围,人类将自己困在地球?

资讯 前瞻网 2020-12-16 14:14

 

NASA证实!地球被一个巨型人造“气泡”包围,人类将自己困在地球?

(图片来源:NASA)

2017年,美国宇航局(NASA)的太空探测器探测到地球周围有一个巨大的人造“屏障”,测试已经证实,它对太空天气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地球的大气层。

回溯到2012年,NASA发射了两台太空探测器,以时速3200公里一前一后地穿越范艾伦辐射带。

范艾伦辐射带,指在地球附近的近层宇宙空间中包围着地球的高能粒子辐射带。范艾伦辐射带分为内外两层,内外层之间存在范艾伦带缝,缝中辐射很少。范艾伦辐射带将地球包围在中间。

2017年,范艾伦探测器在监测地球磁场中带电粒子的活动时,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某种低频屏障阻止了这些危险的太阳放电。

当研究人员进行调查时,他们发现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这个屏障一直在积极地将范艾伦辐射带推离地球,现在辐射流的下限实际上比20世纪60年代离我们更远了。

有一种被称为甚低频(VLF)无线电通信的传输方式,现在已经比60年代更为普遍。NASA的研究小组证实,它们可以影响太空中某些粒子的运动方式和运动地点。

研究人员称,“大量的实验和观察发现,在某些条件下,甚低频频率范围内的无线电通信信号实际上会影响地球周围高能辐射环境的特性。”

VLF信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大的作用,也是许多工程、科学和军事行动的支柱。它们的频率在3到30千赫兹之间,太弱了,无法传输音频,但非常适合在长距离或深水中传播编码信息。

VLF信号最常见的用途之一是与深海潜艇通信,由于其波长较长,可以在山脉等大型障碍物周围绕射,因此也被用于在复杂地形中实现传输。

虽然VLF信号并非人为故意释放到太空,但事实证明,它们一直在泄漏到我们星球周围的太空中,并在停留了足够长的时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保护气泡。

然而,当研究人员意识到VLF信号实际上可以影响这些辐射带内带电粒子的运动,他们就意识到,我们无意识的人为屏障已经逐渐把它们推回去了。

来自科罗拉多大学大气和空间物理实验室的丹·贝克是研究小组的一员,他把这种现象称为“不可逾越的屏障”。

VLF气泡可能是人类活动对太空影响的最好例子,但它肯定不是唯一一个。自19世纪以来,尤其是在过去的50年中,人类一直在太空中留下自己的印记,尤其当核爆炸风靡一时。

NASA解释说:“这些爆炸在地球附近造成了人造辐射带,严重损坏了几颗卫星。”

对太空环境的其他人为影响还包括化学释放实验、电离层的高频波加热以及VLF波与辐射带的相互作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