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ell'Oro预测:全球微波传输市场有望从2021年进入多年期增长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16 12:46

C114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艾斯)近日,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副总裁兼分析师Jimmy Yu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就2021年全球微波传输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他指出,原本预测于2020年开始的微波传输市场多年期增长因为疫情而发生了改变,但这种增长有望于2021年恢复。不过,市场仍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以下为这篇博文主要内容的编译:

我原本预期,在5G部署的推动下,微波传输市场将从2020年开始进入一个多年期增长阶段。然而,由于采取了预防措施来降低新冠疫情的传播,放缓了一些国家5G网络的启动速度,并使得交付和安装微波设备在许多其他国家变得越来越困难,该市场在今年预计将下降5%。不过在2020年第三季度,当许多国家解除封锁或者放宽旅行限制时,对微波传输设备的需求同比增长了7%,弥补了2020年上半年失去的部分市场收入。我们认为,这一积极势头将在今年余下时间持续,并延续至明年。因此,尽管2020年初是痛苦的,中期是艰难的,但2020年底为前景更好的2021年带来了一些希望。

当然,2021年还会有一些阻力存在--最大的阻力是为了控制疫情而再次采取封锁措施,以及缓慢的经济复苏。这两者都将对移动运营商的收入和在设备投入资本的信心上产生负面影响。

话虽如此,我们认为,新冠疫情让世界意识到了网络连接的重要性。无论是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都将需要“更多”--更多的连接和更多的带宽。因此,尽管新冠疫情可能会导致2020年新5G网络部署的延迟,但我们认为2021年应该不会再有更多的延迟,因为5G是未来的一项关键技术。

因此,我们预测微波传输市场将在2021年恢复增长(比我们最初的预测晚了一年)。我们认为,5G和5G移动基站设备的安装准备工作将在2021年带来对微波设备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该市场将以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增长。此外,我们认为这只是多年增长周期的开始。

由于5G将需要更多的回传容量,因此我们预期对E频段微波系统(能够支持高达20Gbps的传输)的需求将会加速增长,明年将增加30%以上。尽管E频段的销售额多年来一直在增长--主要是受其在东欧国家的使用推动,但我们认为,明年行业对E频段的感兴趣程度和部署数量将在地理范围上扩大至全球许多其他地区。

同时,我们认为将E频段与至少一个低于30GHz的载波频率相结合的多频段系统和链路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对混合使用毫米波和较低频段微波频率的多频段系统的需求已于2020年开始,但我们认为,随着5G回传的部署,这种需求在2021年将会扩大。这种解决方案不仅为每个链路提供了更多的容量,而且还可以在相同的室外占地面积(保持铁塔的租赁成本不变)的情况下提高链路的弹性和性能。因此,我们认为,来年采用多频段链路将变得更加主流,而不再仅仅是个利基市场。

尽管我们对2021年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但我们确实认为市场将更加动荡。这并不是说对微波传输设备的需求将在每个季度上下波动(虽然存在这种可能性),而是说2021年的不确定性水平仍然很高。而且,尽管我们希望疫情的最严重时刻已经过去,并且预期新冠疫苗明年将会大面积上市,但我们仍然很难确定将会发生什么,因为当涉及到此次疫情(我进行市场研究以来第一次遇到),我们根本不知道什么事情是确定的。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