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下室如何防潮 地下室如何通风

资讯 pchouse 2020-12-31 18:34

地下室是指房间地面低于室外地平面的高度超过该房间净高的二分之一,日常容易出现潮湿问题,地下室如何防潮?应该如何通风?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地下室防潮通风问题。

一、地下室如何防潮

1、地下室本身见不到阳光,那么就要进行良好的通风透气,可以的话在地下室几个能够透气的天窗,既能够投进来阳光,还能够起到通风换气的效果。

2、可以在地下室安装一台大一些的排气扇,每天使用一次,能够缓解地下室过于潮湿的状况。

3、另外在地下室里,最好是多放一些生石灰块,这样能够很好的吸走空气中的潮气。

4、在多雨亦或是阴冷季节的时候,地下室里面一定会是又潮又冷的,那么直接使用烘干机或者是电暖气进行室内烘干效果也很好。

二、地下室如何通风

1、装修地下室的时候,不妨砸墙开一扇窗户,并安装玻璃窗,不仅能增强地下室内的光线,还可以通风。

2、如果地下室无法开窗,可以让装修师傅在墙上打一个洞,用于安装排气扇。

3、在地下室内安装一个小功率空调,或是放一台风扇,促进空气的流动。

4、在设计地下室通风的时候,要根据地下室的面积与位置合理选择排风系统,但是一般来说,地下室的通风设计采用排风系统,通风系统每一个需要通风的区域,要有送风口,同时要有对应的排风口通风系统的风量可以调整,可大可小。

5、在设计地下室通风的时候,但是可以将地下室的面积略大于地上房间尺寸,这样可以将地下室的面积略大于地上房间尺寸,多出的尺寸可用来做一个简易的天窗,解决采光问题,如果地下室过大,则需要电灯辅助。那么通风可以采用机械通风,几十块钱买一个换气扇放在靠近天窗的位置,如果地下室面积太大,则需要接一段风管通向深处,还可以采用自然通风,需要前后开口,根据风压及热压排风,开口位置要错开。

可见,地下室防潮与通风是相辅相成的,在地下室里,最好是多放一些生石灰块,这样能够很好的吸走空气中的潮气等,通风的话,需要重视建造时的设计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