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蓝鲸发动机完成“最长时间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0-12-17 15:15

继2018年与2019年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后,2020年,长安汽车再度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12月16日-25日“鲸动世界”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最终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受住空前考验,顺利完成“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长安蓝鲸发动机完成“最长时间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它是中国OEM首个动力模块化平台,填补了中国汽车平台化开发领域的空白 ,代表长安汽车动力研发实力正式迈入3.0时代。

蓝鲸NE动力平台较上一代系列产品,升扭矩提升30Nm,突破民用动力汽车的天花板,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它采用了同级别罕见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IEM),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国际先进OEM中,传统版增压直喷发动机平均热效率36%,大众最新混动米勒发动机热效率39%,而蓝鲸NE平台化产品最高热效率40%,使搭载内燃机的整车油耗达到触摸混合动力油耗水平,为增压直喷发动机之最。它的重量较上代产品轻14kg,长度短28mm,领先国际一流品牌同级产品,达成体积扭矩密度、重量扭矩密度全球领先水平。用更为紧凑的结构性设计和轻量化呈现,完美对接HEVPHEVREEV,不可思议的轻量化足以对冲电气化装备带来的重量增加。

长安蓝鲸发动机完成“最长时间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蓝鲸NE动力平台由重庆总部和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及可靠性验证,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确保NE发动机的高质量。它采用欧美先进机床制造公司的设备+桁架机械手+机器人+自动物流提供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有效保证整机质量及装配一致性要求。

蓝鲸NE动力平台目前已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其中,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于2019年6月5日,在重庆车展上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 PLUS首次亮相。在同年7月的挑T之战中,搭载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蓝鲸版,跑出了百公里油耗4.8L的极致表现。在8月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克拉玛依站的赛场上,搭载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逸动蓝鲸版又斩获5个项目中的2个全场冠军和1个综合冠军;2019年GEngine中国汽车市场1.4T&1.5T引擎排行,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从46款主流发动机中脱颖而出,战胜奔驰M264 915、大众EA211等同级别产品,成为前三名中唯一一款中国品牌发动机。2019年10月30日,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经过层层考验,最终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2020年12月8日,“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再度颁发,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一举斩获“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至此,长安汽车已累计6年夺得该项大奖。

长安蓝鲸发动机完成“最长时间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挑战

 

目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成为助推长安汽车销量不断增长的强劲动力。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汽车整体销量219526辆,同比增长24.5%。在连续经历八个月高速增长后,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