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曾庆军:5G NR广播是中国广电差异化发展新路径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17 15:15

C114讯 12月17日消息(乐思)在今日举行的“2020通信产业大会暨第十五届通信技术年会”上,中国广电副总经理曾庆军表示,在5G发展道路上,中国广电自身正在思考和研究探索一条新的路径,5G NR广播将是中国广电新的突破点。

曾庆军:5G NR广播是中国广电差异化发展新路径

 

曾庆军表示,历史上广播和通信的技术方式不同,广播的发展有赖于特殊的技术通道,比如中国广播、调频广播。为了提供这些服务,通信网建设是另外一种场景,在技术发展的今天,通信和广播电视的融合变成趋势,下一步广播电视怎么发展,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技术课题。

在5G时代,中国广电也在思考和研究探索一条新的路径。曾庆军认为,仅仅提供有线电视是远远不够的,还应该利用到5G网络高效分发的能力。中国广电在3GPP中做的大量的标准化工作,这为可能的应用场景提供了技术保障。比如广播,广播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对用户有感知的通信方式的广播,还有一种是传统广播电视,3GPP推动的标准里都会将这些考虑进去,下一步或许会开展标准的完善工作。

曾庆军称,中国广电将会同步进行5G通信网络建设和5G电视网络建设,同时提供基于5G网络的移动通信服务和宽带接入服务。同时,也将提供基于5G NR的服务。通过5G NR电视服务结合5G通信网同步推进,给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在技术验证方面,国内外五家主要的5G设备提供商已经完成了5G NR广播设备从核心网到基站,到终端,最后到全产业链的验证。同时也在全国几大城市进行了试验网的开通。

“如果这五家能够提供支持5G NR广播电视标准的设备,会对中国广电实现差异化的服务提供有效的技术保证。所谓差异化的服务就是通过广播的协议为用户提供无线宽带接入和视频服务,以及提供高速的互联网服务。”他指出。

曾庆军坦言,通过5G NR的广播电视网不仅能高效的以广播的方式提供电视服务,还可以实现主播、广播自由切换,为下一步的物联网和车联网大规模应用,包括软件升级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方式。

他透露,着眼于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中国广电计划用5G NR电视服务和毫米波服务,为国内外的观众提供一种不需要更换终端就能享受不拥堵的5G广播电视服务。

据介绍,中国广电已经开始在北京、河北、江苏、四川等地大规模的进行5G NR电视服务。曾庆军表示,希望产业链积极加入到中国广电5G NR广播电视的试验、试播和终端普及工作中。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