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类胎盘中首次发现微塑料污染:有可能触发免疫反应,减缓胎儿生长

资讯 前瞻网 2020-12-29 10:19

近日,意大利研究人员首次在未出生婴儿的胎盘中发现了微塑料颗粒,并警告称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

微塑料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目前还不清楚。但科学家们表示,它们携带的化学物质可能会造成长期损害,或破坏胎儿正在发育的免疫系统。这些颗粒很可能是被母亲们摄入或吸入的。

人类胎盘中首次发现微塑料污染:有可能触发免疫反应,减缓胎儿生长

在4名正常怀孕和分娩的健康女性的胎盘中,科学家们采用拉曼显微光谱法,发现了这些颗粒。在胎盘的胎儿侧和母侧以及胎儿发育的羊膜上,均检测到微塑料。

他们总共发现了12个球形或不规则形状的微塑料碎片。然而,每个胎盘中只有大约4%被分析,这表明微塑料的总数要高得多。

所有被分析的颗粒都是被染成蓝色、红色、橙色或粉色的塑料,它们可能最初来自包装、油漆或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

这些微塑料大多为10微米(0.01毫米)大小,这意味着它们足够小,可以在血液中运输。这些颗粒可能进入了婴儿的身体,但研究人员无法评估这一点。

在发表在《国际环境》杂志(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上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总结道:“由于胎盘在支持胎儿发育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与外部环境的接口,潜在有害塑料颗粒的存在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问题。”

研究人员指出,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评估人胎盘中的(微塑料)是否会引发免疫反应,以及其是否可能导致有毒污染物释放并对怀孕造成伤害。

他们称,微塑料对胎儿的潜在影响包括减缓胎儿生长。

科学家们表示,在另外两名参与研究的女性的胎盘中没有发现这些颗粒,这可能是生理、饮食或生活方式不同的结果。

全球塑料年产量已超过3.2亿吨,其中40%以上被用作一次性包装,大量塑料垃圾大有“无孔不入”之势。

非营利组织“塑料海洋国际”(plastic oceans International)表示,每年有超过800万吨的塑料被倾倒到世界各地的海洋中。

而微塑料污染已经触及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从珠穆朗玛峰的顶峰到海洋的最深处。众所周知,人们通过食物和水摄入并吸入这些微小颗粒。

此前的研究已经在食物、海盐和饮用水中发现了微塑料。微塑料对人体的影响尚不完全清楚,但科学家表示,这些颗粒被视为异物,因此会触发免疫反应。

它们对人体的影响还不清楚,但科学家们说,迫切需要评估这个问题,尤其是对婴儿。

今年10月,科学家们透露,用塑料瓶喂养的婴儿每天吞食数百万颗粒。2019年,研究人员报告称,在胎盘的胎儿侧发现了空气污染颗粒,这表明未出生的婴儿也暴露在机动车和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污染空气中。

为了防止胎盘受到任何污染,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在接生过程中使用了无塑料配方。产科医生和助产士使用棉质手套帮助产妇分娩,在产房只使用棉质毛巾。

伦敦国王学院产科教授安德鲁·申南(Andrew Shennan)表示,研究中的婴儿都是正常分娩,这让人感到放心,但“显然,在婴儿发育期间最好不要有异物”。

化学慈善机构化学信托(Chem Trust)的伊丽莎白·索尔特·格林(Elizabeth Salter Green)说:“婴儿出生时没有受到污染。这项研究规模很小,但表明了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问题。”

最近的另一项研究表明,怀孕的实验室大鼠吸入的塑料纳米颗粒,可在其胎儿的肝脏、肺、心脏、肾脏和大脑中检测到。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