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幻日!北京上空出现三个太阳 专家:一种常见光学现象,并无特殊意义

资讯 前瞻网 2020-12-29 17:29

 

幻日!北京上空出现三个太阳 专家:一种常见光学现象,并无特殊意义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北京上空出现三个太阳。12月29日上午,北京西城区宣武门上空出现“三个太阳”,引来无数网友热议。这到底是什么神秘天象呢?其实,这就是普通的幻日,没有特殊意义,北京经常出现。

据气象专家张明英解读,这是天空中的冰晶对太阳光的散射和反射形成的光学现象,统称叫做“晕族”,包括晕圈、幻日、光柱等。

张明英说,由于太阳高度角不同,冰晶的结构和疏密程度也不同,有菱形的、六角形的等,冰晶对太阳光的折射和反射就形成了各种颜色的“亮点”,其中最经典的就是环绕太阳的大晕圈,其他形状不标准的还有弧状和柱状的亮点,公众看起来觉得天空中像是有两个或三个太阳。

今年1月,呼伦贝尔海拉尔区出现了“三个太阳”齐现天空的“幻日”景象,并且持续了3个多小时。去年12月,吉林扶余市的天空也出现了3个太阳的“幻日”画面。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