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壤不能种菜!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正式交接 1731克“土”研究拉开序幕

资讯 前瞻网 2020-12-19 15:48

 

月壤不能种菜!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正式交接 1731克“土”研究拉开序幕

 

12月19日,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正式交接,我国首次地外天体样品储存、分析和研究工作也随之拉开序幕。

据悉,经初步测量,嫦娥五号任务采集月球样品1731克。月壤能用来干什么呢?首先就可以排除广大网友所提议的种菜了,因为与地球土壤富含微生物和有机养分不同,月壤不含任何有机养分,而且非常干燥,所以无论种菜还是种土豆都不行。

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主任邹永廖介绍,利用返月样品的意义有多种可能,对了解采样区的成分特征(岩石类型、矿物组分、化学成分等),月面物质与太阳风相互作用,月壤的成壤机理等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实际成分特征,若所采集到的样品是或产生于古老的斜长岩物质,则对研究月球早期历史等有重要的科学价值;若所采集的样品有或来源于月海玄武岩,则对月球火山作用乃至热历史等的研究具有重要价值;若所采集的样品有撞击角砾岩成分,则对月球的撞击作用及其撞击效应等的研究具有重要价值。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