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宝宝取名请记住这“4不要”,看完不让自己后悔!

资讯 恒好汇 2020-12-09 10:57

现在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名字越来越重视,生怕不注意就影响到孩子的成长,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不过,虽然大家都意识到名字的重要性,但并不知道应该如何取一个好听的名字。

对于这种情况,其实这是现代社会很常见的现象,那么如何才能取一个好听吉利的名字呢?要想取一个好听的名字,首先要先知道取名的原则,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取名时的“4不要”,希望大家能够引起注意。

1、不要看分数取名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网上测名打分的软件有很多,但这些软件其实只是一种娱乐性质,要想分析名字对使用者的具体吉凶作用,这个需要通过脑力和专业知识来定。

所以,网上的名字测分分数只是参考数值,即使达到100分,如果名字与使用者的契合度不高,那也不能使用。所以,名字是否能对孩子的命局起正面作用,不是几个数字就能证明。

2、不要用叠字取名

叠字名亲切又好听,小时候可以用,但等孩子长大之后,这种名字多少会有点娇气。女孩子使用叠字,会莫名出现一股风尘味道,不利于婚姻,而男孩子则会给人不阳刚、不进取的感觉。

所以,不管是男还是女,叠字名用于乳名可以,但正式名字建议不要使用叠字,以免影响孩子后期的成长与发展。

3、不要在出生前取名

姓名对使用者起到旺运调和的作用,最根本的是姓名对使用者的五行可以起到后天弥补搭配作用。但五行要根据孩子的出生年月才能列出来,当孩子没出生时,所有的出生时间只是人们的提前猜测和预估,而这个时间多少会与实际出生时间有偏差。

如果时间上对不上,那孩子的命局也会存在偏差。如果在孩子没出生前就取名字,那再好的名字其实都没有任何作用,这样名字也只能是单纯的名字了,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4、不要使用生僻字

中国的常用字体其实并不多,常见的姓氏也是重复率很高,但很多家长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独一无二、与众不同,于是使用生僻字取名。生僻字组成的名字确实让孩子“独”了起来,但却是孤独的“独”。

所以,取名最好别使用生僻字,毕竟这种字见的很少,有时候老师也拿捏不准,不敢随便念,这样就很少念到孩子的名字了。

总之,一个好的名字可以给孩子一定的便利,让他们在成长路上少遇点麻烦。所以,取名时要记得以上这4点,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