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云+网+AI:湖南电信助力制造企业向“智”转型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0-12-09 14:19

C114讯 12月9日消息(林想)在日前落幕的“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上,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展区以“5G+云+网+AI”为主题,展示了中国电信作为数字建设主力军,扎实推进“云改数转”,以“数智驱动”助力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的强大网络能力和具体应用案例。

5G+云+网+AI:湖南电信助力制造企业向“智”转型

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云网融合优势凸显

在云网板块,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充分展示了基于云网融合优势,可以为客户提供各类丰富的云网产品、便捷的云网资源交付、可靠的云网端到端保障,并展示了教育云网、医疗云网等助力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多个案例。

“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是云网融合的基本原则。为此,中国电信会加快5G、物联网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云和网的协同共同实现基础能力的提供,支撑数据存储计算交换处理更加高效便捷,加快人工智能替代劳动力成为新生产要素,加速数字技术融合应用深度扩散,提升经济社会创新速度。

中国电信明确,“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战略将分三步走。2018-2021是云网协同阶段;2021-2025是云网融合阶段;2025年实现云网一体。

5G+云+网+AI:湖南电信助力制造企业向“智”转型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进一步夯实云网产品能力,并推出云主机、云电脑;专属云、行业云;FIRST专网、智能随选专线;智能语音云;智能短信;聚焦整合自由集成应用;智能视频云;手机安全云;云网整体托管服务十项升级产品,全面覆盖“端管云用服”。

据工作人员介绍,湖南电信通过“2+12+X”大数据中心布局全面支撑云网融合战略落地。“目前湖南电信拥有27个云大数据中心、遍及全省14个州市,机架能力达到20000架,总出口宽带达到20T,直达骨干网带宽13T,全网设备已经启用IPv6.”

“与此同时,天翼云湖南4大基地实现了深度覆盖,资源随选。”工作人员补充道,其中麓谷大数据中心拥有20万+核云资源,2PB+对象存储,100GB带宽CDN;云谷大数据中心拥有20万+核云资源,上千台物理主机,GPU云主机,2万+云桌面,10PB+对象存储;东江湖大数据中心拥有5万+核云资源、2万+云桌面,100GB带宽CDN,8PB+对象存储;磐云大数据中心拥有50PB+对象存储、块存储、文件存储;支持50万+监控并发。

5G SA商用,湖南电信助力制造企业向“智”转型

中国电信一直是5G SA坚定的践行者,始终坚持以SA为目标的5G发展策略。中国电信坚持“标准先行、技术引领、业务创新”的发展思路,长期致力于积极推动5G SA产业成熟,打造高质量SA商用部署能力,成功实现了多项业内第一。

11月7日,中国电信正式宣布全球最大规模的5G SA网络投入商用,同时发布5G SA定制网络。随著5G基站的进一步覆盖和SA网络的开通,5G更广泛的应用在智能制造领域。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5G专网建设、工业互联网改造与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助力制造企业从制造走向“智”造。

5G+云+网+AI:湖南电信助力制造企业向“智”转型

截至11月底,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已在全省市区以及县城核心区域实现了5G网络连续覆盖,并大力推进5G在工业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应用,提供了5G定制专网、5G切片专线,以及天翼混合云、数字工厂等重点产品与服务,将连接、计算和AI智能等数字化能力进行融合,通过定制化的“5G+边+云+X”融合服务,满足客户单位信息化转型升级过程中端到端的数字化需求,加快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

展会期间,在5G应用展区展示的中国中车、特变电工、吉利汽车、和天电子、五凌电力、三一重工等六大企业的5G应用,吸引了大批参观者。

工作人员对c114表示,衡阳特变电工“云集5G智慧工厂”,将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透明化管理,推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技术、信息化应用技术和工业技术深度融合。依托“5G+MEC”边缘计算,既能确保数据运算效率,又能确保数据安全可靠;利用“5G+AR”搭建远程写作平台,实现院内远程监造、远程设计研发协同、生产直播、客服现场安装写作等,提高内、外部沟通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三一重工5G智慧工厂是湖南电信打造的另一个范本,通过和三一重工长沙工厂展开了5G视觉周界应用合作研究,通过5G移动摄像头,为厂房区的AGV物流提供引导,并对厂房周界的智能安全检查。

湘潭吉利汽车5G智慧工厂则是湘潭电信、吉利汽车、视比特集三方产业优势,打造省内首个汽车+智能+5G无线工厂标杆。工作人员支出,“该项目以5G+机器视觉为主要突破口,依托5G+MEC边缘云的低时延、大带宽和边缘计算特性,为吉利汽车提供了一张安全、快速、稳定的5G企业专网。”

在加快推动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运用,助力智能制造,中国电信湖南公司责无旁贷。湖南电信表示,未来以5G和云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将在更多场景、更广泛领域投入应用和发挥作用,湖南电信也将大力推动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运用,助力千行百业升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