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样熬阿胶

资讯 39健康网 2020-12-10 09:02

阿胶的作用与功效是非常强大的,大多数的人对此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说基本上都比较喜欢吃阿胶,还有部分人喜欢自己熬阿胶,享受熬阿胶的过程,以及享受熬成之后的美味与成就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怎么样熬阿胶吧。

怎么样熬阿胶

原料:米酒,阿胶糕,大枣,黑芝麻粉,老冰糖以及核桃肉,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上枸杞或者是干桂圆,或者是一些其他的食物。

1、把阿胶糕放到米酒里面直接浸泡到烊化,烊化的时间会受到气温的影响而有一定的差异,把红枣的核去掉,再把核桃肉与黑芝麻粉用文火炒出香味,已经烊化好的阿胶放到锅里面,老冰糖打烂之后同样放进去,再用文火慢慢的熬煮,使用炒勺不断的进行搅拌,避免糊底,一直把阿胶液熬到浓稠,在铲上黏附的时候关掉火,把事前已经处理好的其他材料快速的倒进去并搅拌均匀,在密封的罐内腔要涂抹植物油,把熬好的阿胶放进去密封,当凉透之后切成小块放到电冰箱里面服用。

2、先把阿胶块放到米酒里面浸泡,一直到阿胶块化掉,把化掉的阿胶糕或者是阿胶粉加老冰糖,一起放到不锈钢的锅里面,搅拌均匀,之后放到火炉上面加温,要持续搅拌,使其融化,当看到泡沫塑料由浅变深的时候,改成文火加温,并且要快速搅拌,用铲子舀出点向下倒,观察向下流动的情况,在铲子上不容易掉下时,把之前准备的核桃肉与黑芝麻粉放进去,快速搅拌均匀,再把熬好的阿胶糕放到已经抹好油的不锈钢的盘上,使用木工板平整,在自然条件下制冷,冬天常温下放八至十小时,放到电冰箱一小时即可冷硬成形,在服用的时候,从电冰箱里面取下,用刀切成一小块即可。

怎么样熬阿胶呢?阿胶是人们非常熟知的一种食物,然而大家了解比较多的是它的作用与功效,对于阿胶的熬煮过程很多人不了解,所以说想要自己做的时候,就比较困难了,在以上的内容中介绍了怎么样熬阿胶,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