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智联云“AI+视频云” 技术赋能千行百业降本增收

资讯 猎云网 2020-12-11 16:23

 

京东智联云“AI+视频云” 技术赋能千行百业降本增收

【猎云网)北京】12月11日报道

浏览新闻时,非常中意图片人物所穿的一件衣服,你只需拿出手机拍照,即可自动跳转到相关购物页面。

观看体育赛事直播时,点击视频中出现的人物,随即出现该人物的相关介绍,同时视频还可自动识别赛事中的关键动作和事件,让你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细节。

……

12月5日,在LeaTech全球CTO领导力峰会上,京东智联云副总裁许小剑表示,“AI+视频云”技术已在京东业务中全面实践,并向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开放能力。在智能视频云技术的加持下,视频服务能够更贴近用户,以降低高昂的视频分发带宽成本;同时可实现在线视频的智能理解、评论、创作、导播、审核、电商或广告变现等多种功能,真正做到让视频传达更多消息、更“懂”消费者,帮助视频服务商降本和增收。激发新动能 以技术赋能千行百业

如何将云、AI技术与视频结合,激发更大潜力?京东11.11再创新高,累计下单超2715亿元,在此期间,京东智联云团队经受住了亿级用户同时在线和万亿级流量洪峰的考验,累计支持直播7764场,最高并发3100场。京东智联云布局无线宝路由器构建低成本、高品质的视频分发网络,能够让视频分发的成本下降超过30%,解决企业在做视频服务的后顾之忧。同时,京东智能视频云的能力可覆盖视频全生命周期管理,可对视频进行标签化管理、审核、编辑、搜索,实现“边看边买”和智能加载广告等。如在京东主页上,就有用户经常用到的拍照购功能,通过丰富的图像和视频来进行导购。这一功能,不仅在京东集团内部开放,同时面向整个社会,与更多企业合作,更加开放,可支持非电商行业电商生态构建,赚取佣金,实现流量变现。

京东智联云“AI+视频云” 技术赋能千行百业降本增收

京东智联云AI能力可覆盖视频全生命周期管理

在短视频火爆的今天,“边看边买”成为了当前十分受欢迎的购物形式。基于京东与快手的深度战略合作,京东输出智能视频云技术能力的同时,将优势品类商品提供给快手小店,双方共建优质商品池,由快手主播选品销售。快手用户无需跳转,即可在快手小店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并享受京东提供的配送、售后等服务。通过这一功能,广西钦州灵山县村子里的“巧妇9妹”20天卖出了90万元的橘子。

AI视频分析、云计算、视频编解码等技术,技术栈长、研发难度大,需要长期、大量的投入和积累,京东“视频云”等产品的出现,为用户提供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降低在线视频准入门槛,让商家能够专注于自身的核心业务,如内容和客户体验的提升。大数据分析 实现各类人群洞察

刷剧时,男主角给感冒中的女主角递来一杯感冒药时,视频下方适时地跳出同款感冒药;玩游戏时,根据画面中的人物、情节会适时跳出符合情境的广告。

京东智联云AI可自动识别视频中各种标签元素,并根据标签智能匹配内容。借助这一技术能力,“京准通”将众多广告资源全部打通,实现各渠道广告单独投放,保证用户在众多使用场景下都能看到符合情景的产品与宣传。

在峰会现场,京东智联云展示了如何利用AI技术及大数据优势,实现精准营销,深入了解海量用户的消费需求;通过多维度的定向功能,精准锁定目标受众,帮助商家根据自身的定位和经营目标等维度,自由选择营销推广组合,打造个性化、高效的营销方案。

创意文案、表情包、动图等,不仅可以增加用户观看视频的趣味性,还能提升用户的活跃度,增加用户黏性。更为重要的是,相对于传统影视剧广告收费动辄“上百万”,京东智联云构建的视频体系,可根据“视频点击”次数收取费用,为视频平台提供一种全新的用户友好的变现模式。以技术创变 助力伙伴降本提质增收

2019年8月,京东入选“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2020年10月,国际权威分析机构Forrester发布2020年《TheForresterWave™:公有云开发与基础架构平台中国市场厂商评测》报告,京东智联云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独特智能供应链优势以及云、联、智三阶引擎的双轮驱动,斩获“卓越表现者”;12月,2020年51CTO最佳合作伙伴也“花落”京东智联云。

屡次斩获重量级奖项,彰显了京东智联云以技术立身的能力和潜力。

从“云上廊洽会”到“云上青洽会”“云上服贸会”,从提供一站式视频直播解决方案到提供全方位数字技术支持,京东智联云在为传统线下会展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在为各行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电商+直播”所组成的新形态,让消费者在电商购物的过程中有了全新体验。

2017年年初,京东集团全面加速向技术转型,经过三年发展,技术服务目前已成为京东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目前,京东集团已形成零售、物流、数字科技、技术服务四大核心业务板块。许小剑在会上表示,京东智联云将持续技术输出,立足技术服务,为众多合作伙伴提供全链条的视频云技术解决方案,以AI、视频和云技术助力企业搭上降本提质增收“快车”。京东智联云将致力于将京东技术、经验赋能千行百业,助力产业互联网,同时聚焦前沿技术发展,探索技术商业落地新模式。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