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已经“流浪”160年!马首回归圆明园 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已有七尊“回家”

资讯 前瞻网 2020-12-01 12:46

 

已经“流浪”160年!马首回归圆明园 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已有七尊“回家”

12月1日,在海外“流浪”了160年的马首铜像正式回归圆明园。经历多年风风雨雨与历史变迁,这是首件回归圆明园的流失海外重要文物。

十二生肖兽首铜像由中国宫廷匠师制造,原为圆明园海晏堂外的喷泉的一部分。1860年英法联军侵略中国,火烧圆明园,兽首铜像开始流失海外。

截至2019年11月,牛首、猴首、虎首、猪首、鼠首、兔首、马首在内的七尊圆明园流失兽首铜像通过不同的方式回归祖国。其中,猪首铜像和马首铜像由何鸿燊先生分别于2003年和2019年出资购买后送归国家。

2013年4月26日,法国皮诺家族在北京宣布向中国无偿捐赠鼠首和兔首。2019年11月13日,何鸿燊将马首铜像捐赠给国家文物局,回归圆明园永久收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