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丽江黑龙潭好玩吗?值得去吗?

资讯 第六感    2020-12-07 11:20

丽江黑龙潭有人称的四美,景区潭水自地下涌出,清澄透彻,景色幽雅,是著名的丽江旅游景点之一,那么我们在去丽江黑龙潭旅游前,先来了解一下丽江黑龙潭简介吧。

丽江黑龙潭公园也叫玉泉公园,位于丽江古城北象山脚下,从丽江古城四方街沿经纬纵横的玉河溯流而上,约行一公里有一处晶莹清澈的泉潭,即为中外闻名的黑龙潭,丽江黑龙潭公园俗称龙王庙,位于丽江古城北端象山之麓,是著名的丽江旅游景点之一。

丽江黑龙潭好玩吗?值得去吗?

丽江黑龙潭历史背景

丽江黑龙潭始建于乾隆二年(1737),其后乾隆六十年、光绪十八年均有重修记载。旧名玉泉龙王庙,因获清嘉庆、光绪两朝皇帝敕封“龙神”而得名,后改称黑龙潭。公园内一座涂金绘彩的牌楼曾由郭沫若题写了一副对联,对联内容是:龙潭倒映十三峰,潜龙在天,飞龙在地;玉水纵横半里许,墨玉为体,苍玉为神。

全联仅三十字,却写出了丽江黑龙潭的神韵,书法遒劲而洒脱奔放,为公园增色不少。远处玉龙雪山倒遇潭中,可见“雪山四万八千丈,银屏一角深插底”奇景。象山半壁也映入水中,使黑龙潭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山水相映,景色无比秀丽。

丽江黑龙潭好玩吗?值得去吗?

丽江黑龙潭景区建筑

丽江黑龙潭内随势错落的古建筑有龙神祠、得月楼、锁翠桥、玉皇阁和后来迁建于此的原明代芝山福国寺解脱林门楼、五凤楼,原知府衙署的明代光碧楼及清代听鹂榭、一文亭、文明坊等建筑。其中龙神祠为黑龙潭主要建筑,含戏台、得月楼,分布在一组造型典雅、和谐而又变幻无穷的主轴线上,给黑龙潭景区添加了不少色彩。

丽江黑龙潭好玩吗?值得去吗?

丽江黑龙潭四季游玩项目

游园,爬山,攀崖,探洞,踏青,采集,骑马,射猎,垂钓,游泳,划船,漂流,滑翔溜索,快活林趣味竞技,滑雪,滑冰,滑道,打爬犁,打冰球,雪地足球,雪山漂舟等使深山老林的春夏秋冬充满了四时之乐。也是我们游客最喜欢的游玩项目。

丽江黑龙潭好玩吗?值得去吗?

丽江黑龙潭博物馆

丽江黑龙潭在玉泉东畔古栗树丛中,有历代石碑,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丽江黑龙潭园内还有东巴文化研究所和东巴文化博物馆。这是云南省第一个县级博物馆。该馆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之一,同时也是游客了解丽江民族文化的最佳去处。

丽江黑龙潭好玩吗?值得去吗?

丽江黑龙潭门票

景区门票价格:30元

景区门票优惠价格:1、单位成人团50人以上8折优惠 2、中小学、大中专(本)院校凭学生证7折优惠 3、凭老年证7折优惠 4、情人节情侣半价优惠 5、'六一'1.2米以下儿童免费 6、重阳节凭老年证半价优惠。

丽江黑龙潭好玩吗?值得去吗?

丽江黑龙潭交通信息

1、从红太阳广场乘坐3、6、7、8、9路公交可到达黑龙潭公园

2、黑龙潭公园距丽江古城只有一公里,步行或乘公交车均可到。

3、从机场到古城半小时可到达。到了古城就可以到达黑龙潭公园了。

以上就是为大家准备的丽江黑龙潭简介的相关信息,我们大家也清楚了丽江黑龙潭是一个适合四季旅游的胜地,所以赶快去丽江旅游吧,当然你还可以去第六感旅游平台了解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