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投资的固态电池开发商有重大突破

资讯 汽车公社 2020-12-13 15:16

QuantumScape或将为大众在电动汽车市场带来较大的竞争优势?

日前,加州电池开放商QuantumScape公布了固态锂金属电池的测试结果。QuantumScape称,其固态电池充电速度很快,充电15分钟之内就达到80%的容量,几乎是特斯拉Model 3的两倍,且电池续航里程可以比当前商业化电池技术高50%左右。根据测试数据,该公司生产的固态电池已经通过温度测试(在零下30摄氏度下仍能运行),在800个充电周期后仍显示出大于80%的容量。

大众投资的固态电池开发商有重大突破

今年11月份,QuantumScape公司借壳上市。在上市之前,该公司在大众汽车处筹集了3.8亿美元,并从比尔·盖茨、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Khosla Ventures和KPCB等科技投资者处获得了额外资金。

此前大众汽车承诺将向QuantumScape投入更多资金,资助双方的合资公司生产电池,希望2025年能在汽车上使用该公司的固态电池。实际上早在2014年,大众就持有QuantumScape 5%的股份。2018年,大众向这家公司投资1亿美元,并与QuantumScape成立了合资公司,还派遣人员参与到QuantumScape的开发中。今年6月 ,大众宣布将增加对QuantumScape的投资,增资的金额为2亿美元。如此一来,QuantumScape或将为大众在电动汽车市场带来较大的竞争优势。

当下,已经有很多车企和电池企业正在进行固态电池的开发,其中包括丰田、特斯拉等车企,三星和宁德时代等电池巨头,以及Solid Power和Cuberg等初创企业。主机厂和供应商都在试图破解固态电池的密码,但迄今为止,还没制造出一款能真正投入使用的商业化产品。

大众投资的固态电池开发商有重大突破

QuantumScape首席执行官Jagdeep Sing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锂离子为第一代电动汽车提供了重要的垫脚石。我们相信,QuantumScape的锂金属固态电池技术将使汽车工业向下一代电池发展,为过渡到更加电气化的汽车车队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Stan Whittingham博士指出,制造固态电池最困难的部分是需要同时满足高能量密度(1000 Wh/L)、快速充电(即高电流密度)、长循环寿命(超过800次循环)和宽温度范围的要求。相关数据显示,QuantumScape的技术满足所有这些需求,这是以前从未实现的。如果能将这项技术投入大规模生产,就有可能改变整个行业。

显然,QuantumScape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实现固态电池技术的突破,但是距离整体的大规模商用还有一段路要走。对于大多数初创企业来说,这往往是他们陷入困境的地方。或许现阶段还是要合理规划电池产业的全面发展,以满足市场的多元化、安全性需求,而不能单方面寻求某一电池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