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发麻!你的身体爬满了各种虫卵,但你却对此一无所知

资讯 前瞻网 2020-12-03 11:35

 

头皮发麻!你的身体爬满了各种虫卵,但你却对此一无所知

你每天精心呵护的皮肤不容“他人”染指,但实际上却早已被无数的虫卵“攻城掠地”。

对一些虫卵来说,你的身体就是一个“温柔乡”。例如,人肤蝇幼虫会在你的皮肤下挖洞,形成一个充满脓包的丘疹。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罗阿丝虫幼虫可以在你的全身穿梭——甚至穿过你的眼球!

2018年,一只蟑螂爬进一个正在熟睡的男人的耳朵里,产下了一个卵囊。幸运的是,蟑螂很少会特意这么做,所以这种情况并不经常发生。但还有一群其他令人厌恶的虫子,它们会故意在你全身产卵。

首当其冲的是人肤蝇(the human botfly)。这些昆虫原产于中美洲和南美洲,它们把卵粘在蚊子和其他吸血昆虫身上。当蚊子叮咬受害者时,卵开始孵化。然后幼虫会蠕动到你的皮肤上,形成一个疼痛的脓包,并渗出脓。这些物质便成为人肤蝇幼虫的营养液。5到10周后,它们就会离开人体。在那之后不久,它们开始进入成年期,准备交配,开始整个生命周期。

另一种热带寄生虫:穿皮潜蚤(Tunga penetrans),更常见的名字是沙蚤。

母沙蚤会钻入你的脚底来吸血。它们开始时比一粒沙子还小……但在一个星期内,它们会随着吸入的血液膨胀到原来的2000倍大,并开始孵化200个卵。这些卵会掉在地上,等待下一个光脚经过的宿主。

其中,沙蚤病就是由母沙蚤侵入人体的四肢及皮肤寄生所致的一种疾病,最常见的情况是由脚底或脚趾甲钻入人体。该病正在非洲乌干达肆虐。

然而,一些产卵寄生虫并不仅仅停留在人体皮肤表面。例如,绦虫会侵入你的肠道。一条成年绦虫展开的长度比保龄球道还长,它们还会阻塞你的消化系统。更糟糕的是,这些绦虫可以诞下成千上万的虫卵,它们通过孵化和迁移,扩散到你的肺部、肌肉、甚至是大脑。

如果上面这些例子就让你觉得可怕,那么下面这个故事会让你更加头皮发麻。

罗阿丝虫可以搭乘鹿蝇的顺风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当被苍蝇叮咬时,幼虫会通过伤口进入人体。在人体皮肤下生长五个月后,它们就会进入成年期,一天内释放出成千上万的虫卵。然后虫卵会在你的身体到处移动。有时你甚至可以看到蠕虫在你的皮肤下或眼球上移动。

但并不是每一个在你身体上产卵的昆虫都是有害的,脸上的螨虫就是例外。基本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有螨虫的踪迹,但大多数人都不会注意到它,他们的猎食对象是面部油脂。到了繁殖的时候,雌性螨虫只会在你的毛孔里产下一个卵。

脸上的螨虫并不是唯一有用的细菌。绿瓶蝇(green bottle fly)可能有医用价值。它们在伤口处产卵,然后孵化并吞噬受损的肉体。这听起来很残酷,但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够利用这个过程来治疗糖尿病足溃疡和其他愈合缓慢的伤口。因为当这些蛆虫出动时,它们会清理受损伤口并去除死组织,它们甚至会分泌减少炎症的蛋白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