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Q3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数据出炉:天猫精灵勇夺冠军

资讯 驱动中国    2020-12-26 11:16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5日消息,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约839万台,同比下降14.7%,尽管相较之前智能音箱一路飙涨的局面,现如今的智能音箱市场迎来了转折,但即便如此,市场仍有亮点。

2020年Q3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数据出炉:天猫精灵勇夺冠军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退烧的智能音箱市场仍有大赢家的出现,其中天猫精灵以290万台出货量居中国市场首位,出货量占比高达35%,寡头地位明显。

我们都知道,智能家居的浪潮声中,智能音箱意外走到了台前,智能音箱也承担起了智能家居控制枢纽的重要角色,也正是因为如此,智能音箱才吸引到了全球科技巨头的竞争乏力,我们看到苹果、三星、华为、小米……都相继杀入智能音箱的赛道上来。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智能家居的风潮仍然如火如荼,怎的智能音箱在中国市场有了退烧的表现?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2020年Q3中国智能音箱出货量数据出炉:天猫精灵勇夺冠军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有必要探究下智能家居控制枢纽的变化,原本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这也得到了全球科技行业的普遍认可,但科技的发展就是这个样子,从来都是后浪推着前浪,潮流的变化趋势更是悄无声息。

现在种种迹象都在表明,相比智能音箱,智能的大屏优势更适合成为用户家中智能设备的控制中心,所以智能音箱的行业优势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适当降温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随着年底双十一电商购物节等的来临,智能音箱市场上演扭转乾坤,这想来有着极大的可能。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