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口老龄化,专家建议放开三胎,年轻人敢生吗?

资讯 TOM    2020-12-10 11:25

第七次人口普查正在进行中,将于12月10日结束,虽未有详细的数据结果,但根据专家的描述,本次的人口普查数据虽精准,但结果令人堪忧。如今,由于经济压力的影响,养不起孩子的人越来越多,近几年新生人口不断下降。故专家建议:放开三胎政策。

照此情况发展,未来人口老龄化趋势会更加严重,中国可能面临人口总量见顶的情况,“人口红利”将会有一定变化。生育率的提高成首要目标!

人口老龄化,专家建议放开三胎,年轻人敢生吗?

除了放开三胎,可能还要考虑以下方面,才能让更多愿意生的人多生优生。

1.养育成本高

俗话说穷有穷的养法,富有富的养法,但在如今这个时代,没有哪个父母不想给孩子更好的,迫于经济的压力,不敢生或不敢多生。买房成本、教育成本、孩子的生活花销等,才是导致年轻的人根源所在。

人口老龄化,专家建议放开三胎,年轻人敢生吗?

2. 传统思维与新观念的博弈

现如今的80、90后,因为受现代思维的影响较大,丁克一族、晚婚晚育甚至不婚不育越来越多,尤其是女性的思想更加趋于独立,是否生育或多生的传统观念,已慢慢被新的思想取缔。

3. 更多现实及舆论影响

女性对生育的恐惧,怀胎10月到后期对孩子的照顾,可能面临工作与家庭的双难局面,不敢轻易迈出那一步。更有产后抑郁、婆媳关系等诸多问题,加重女性群体恐育的心理现象。

如果放开三胎,你是否愿意生呢?老一辈人有多子多孙的传统,大家在满足一定生活条件下可以考虑多生优生,但也要量力而行哦。最后,小编祝大家生活幸福美满哦~【原创】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