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邦快递“优秀快递员”:最平凡最可爱的德邦人

资讯 TOM    2020-12-15 11:38

双十一剁手,双十二囤货,电商平台开启年底大促活动,网友们直呼“真香”,“购物小高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与之相应,支撑电商运转的快递行业也保持高运作的态势,开足马力冲刺着一场场“大考”。

作为大件快递行业的领军者,德邦快递在双十二期间坚持高质量服务,保障“收派”环节高标准运作。那么其背后的运营服务驱动力是什么呢?

 德邦快递“优秀快递员”:最平凡最可爱的德邦人

高峰高效揽收直击中小商户发货痛点

快递行业普遍存在一项共识——揽件时首选量大、件小的商户。尤其在高峰期,由于中小商户体量有限,会出现快递公司揽收不及时、包装不专业等一系列问题,直接影响中小商户的走货量和店铺的好评率。

“之前在电商促销期时,很多快递公司觉得我们家货量没那么大、又都是大件,高峰时候没能及时收货,严重影响到客户满意度。这次双十二我们和德邦快递合作,发货时打一个电话就搞定了。” 一位来自浙江慈溪的厨电卖家表示。

 德邦快递“优秀快递员”:最平凡最可爱的德邦人

有行业人士表示,一家快递公司服务质量的底色,就是他们在高峰期的表现。针对中小卖家在大促期间普遍存在的发货痛点,德邦快递推出了一键下单、上门取件、专业打包等配套揽收服务,并严格规范服务流程,高效保障中小卖家的走货需求。

一位烟台苹果店家笑着谈及,“往年因为快递包装箱质量和打包专业度的问题,运输中苹果破损率高,我们按果子破损个头给客户赔钱,店铺成本居高不下。直到和德邦快递合作,他们的专业包装让我很放心,很多客户给的好评里都有‘包装优秀’。”

据悉,在鲜果运输服务方面,德邦快递针对不同的品类,设计了定制化的“专业包装”,全力保障商品运输安全。

打造高品质派送服务 提升用户交付体验

“下单一时爽,收件两行泪”。不少“剁手党”表示,大促期间,货物自提是常态。他们收到取件码时,也会给快递员打电话要求送货上门,很多快递员都会找理由推脱。

“双十二商品促销力度确实很大,我在网上屯了不少猫粮、猫砂,省了不少钱,挺开心。不过,等我收到取件码时,我不淡定了,十几斤重的东西自己扛回家。”买家小K发微博吐槽道,而这也是许多收件人的心声。

 德邦快递“优秀快递员”:最平凡最可爱的德邦人

快递公司“最后100米”的末端派送问题,是很多用户收快件时的“头等大事”,更是影响他们购物体验的“顽疾”。针对这一痛点,德邦快递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规范送前预约、上至60kg免费上楼等基础服务,加强末端派送服务质量。

不仅如此,德邦快递更是针对不同行业的用户需求痛点,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比如,面向家具家居行业,德邦快递推出了“双层送装网络”服务,为用户解决安装难题,不仅提高了用户购物体验,同时也保障了商户店铺的好评率。

家具网店老板佛山老张今年与德邦快递开展了合作,其表示,“不少客户向我反馈,德邦快递服务很到位,不仅能送货上门,还有安装服务,为他们省去很多麻烦。客户体验好,店铺好评率自然就上来了。”

科技赋能和人力支撑保障“两端”服务质量

德邦快递通过实现快件“量”的平稳处理和服务“质”的有效提升,为发货端商家和收件端用户带来优质的服务,这背后离不开科技赋能和人力支撑。

据了解,德邦快递每年会在IT项目建设上投入营业收入总额1.5%-2%的费用用于研发和探索创新,同时,还与华为、科大讯飞等知名科技企业合作,共同研发科技产品,打造更加完善的智慧物流体系,通过科技赋能运营体系,以保障快递运输高效运转。

比如,在揽收环节,快递员使用AI智能量方收派快件,通过AR技术呈现货品,双摄技术测量货物体积,减少快递员手工测量、录入体积的操作,开单全程只需2秒,准确率高达97%。

同时,德邦快递意识到,要解决“最后100米”的末端派送难题,快递员是关键所在。德邦快递为一线员工提供更完善的工作条件和多维激励机制,比如,德邦快递为快递员设立“金砖奖”、管理岗位内部提拔等,让一线员工对公司产生“归属感”,对用户有“责任感”,从而提供更优质的末端服务。

通过强化自身运营能力,德邦快递在“快件高峰”也能保证井然有序的运作,以满足商家、用户高品质的服务需求。据了解,德邦快递目前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春节不打烊”活动,将持续以优质的服务回馈商家和用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