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信诈骗花样多 泰迪熊移动号码认证服务保障通信安全

资讯 TOM    2020-12-15 17:22

 

 电信诈骗花样多 泰迪熊移动号码认证服务保障通信安全

刚度过十一月的购物狂欢,年末的各种囤货购物节又接踵而至。网络购物既方便快捷又优惠多多,成了当下人们主流的购物方式。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犯罪分子通过各种不法途径窃取到用户的真实信息,并对用户进行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

近年来,冒充官方客服类的诈骗高发,被骗金额或大或小。骗子通过未经认证的陌生号码联系消费者,消费者在接到自称是某某商户的客服的电话时,面对商品无货补偿或者好评返现等诱惑时,往往会放松警惕,不主动与购物平台或者官方客服进行联系核实,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而消费者在发现自己被骗后,对品牌的好感度也会因此降低,商家服务无故中招,这类电信诈骗让交易中原本和谐的商家和消费者两方都叫苦不迭。

无独有偶,除了购物类欺诈的电信诈骗,日常生活消费类欺诈也是针对日常生活各种缴费、消费实施欺诈骗局。

骗子一般会冒充平台的客服,以不小心开通了某项服务为理由,要求按消费者操作来取消业务,并声称如若不取消会产生相应费用。许多消费者一听到要为莫名服务付款,便会紧张,盲目地按照对方所操作去做,而这些操作就将自己的钱财送进了骗子的腰包。

通常,诈骗电话利用人们对未知号码不设防的心理,电话一接通就先以官方身份自居,让受害人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思想麻痹大意,主观地认为电话对面就是自己采买商品或者服务企业的客服人员,继而一步步落入骗子的圈套当中。

此时,如果用户手机具备智慧通讯服务提供商——泰迪熊移动的“号码认证”功能,就能对高度疑似诈骗的号码做出预判。泰迪熊移动的“号码认证”功能通过对每天数亿次的电话进行识别服务,对呼入电话号码进行智能识别与学习,将不同号码的可疑度进行评级。接将机器学习预判的高度疑似“骚扰诈骗”号码进行直接识别标记,并展示在用户端,提醒用户,以防止受到不良号码的诈骗与骚扰保障通讯安全。

与此同时,各行企业还可将自身外呼电话经过号码认证,消费者可在来电时通过展示认证过的企业LOGO和行业分类将电话与诈骗电话进行区分开来,避免拒接,顺利完成服务最后一环,提升品牌满意度。

除此之外,在餐饮、快递等特定行业的从业人员,企业同样可以通过泰迪熊移动的“号码认证”将这些号码“认证”。号码被认证过后不仅代表服务的正规性,更能为工作带来不少便利。

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刻不容缓,泰迪熊移动将持续地、积极地与工信部、公安部、研究机构、基础运营商以及其他主流互联网企业进行沟通,交流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经验,优化产品与工作内容,形成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长效机制,维护行业健康绿色的生态环境,助力行业安全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