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时代消息即服务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为银行赋能

资讯 TOM    2020-12-04 17:54

随着4G的普及,传统运营商的短信业务受到移动互联网极大的冲击。其中微信的崛起,让用户们从过去通过打电话和发短信沟通联系,如今变成了发微信,打语音电话。尽管看起来个人短信业务使用率在下降,但事实上到了2019年,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产品服务登陆以及身份认证带动了全国移动短信业务量增长,其中企业短信业务量大幅提升。

我们可以看到,如今各种APP平台都需要绑定手机号,通过短信来首发验证码,政府通知、银行通知、电商促销活动以及物流信息等等,还是通过短信来进行传送。事实上,即便有微信的存在,短信也是目前到达率最高的通信方式。企业对于手机短信的需求量大幅上升,短信业务用户由C端转向B端,市场潜力无限,商机满满。

今年4月,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5G 消息基于GSMA RCS UP标准构建,旨在推送传统手机短信服务全面升级,打破传统短信限制,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以及位置等信息全面融合,为行业客户与个人用户打造一个更加丰富的沟通平台。根据机构预测,5G消息有着较为强大的行业应用商业属性,未来行业客户或将贡献5G消息的主要市场规模,5G消息市场发展将十分可观。预计2021年我国5G消息市场达97亿元,2025年5G消息市场规模将达到580亿元。

作为5G生态共建者之一的泰迪熊移动,深耕在智能短信服务领域,以其便捷性且为企业在营销上降本增效赢诸多青睐。在传统短信的基础上提供增强短信识别服务,将传统短信展现形式升级为类似微信公众号的形式,无需用户额外下载安装,便可在短信中实现多种互动操作。

抓住商机 深入挖掘

传统短信由于受到字符数以及展现形式的限制,优化不足,技术升级迭代慢,导致从一个巨大流量入口变为平淡无奇的通知工具。泰迪熊移动推出智能短信服务,基于传统短信进行升级,加入更多功能,带来全新展现形式。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同时也为企业短信提供了更多扩展服务。

在交互设计上,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服务在传统短信单一的字符展示形式,升级为卡片形式,增加类似微信公号的可定制场景按钮及菜单。通过企业品牌认证,增加用户信任度,提升短信打开率;结合短信内容本地智能解析,形成结构化卡片视图,突出重点文本,降低阅读成本。不仅用户体验提升,同时在短信菜单中可以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定制一键直达业务办理,减少用户操作步骤,无需另外下载和关注,直接可以调起H5、APP以及快应用,提升转化率。短信不仅仅是企业的一个通知渠道,更多的成为了连接与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还可以及时收集用户反馈,为用户进行服务。

定制化服务 精准营销

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将缺乏用户体验的短信产品,升级为品牌全周期的赋能工具,基于智能短信产品,形成以用户—品牌—行业的营销生态。

以合作伙伴民生银行为例,在过去,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开展营销活动,是单向的将营销重点总结并附上一条链接,通过短信发送给用户。这种形式带来的问题是,仅仅一条短信,可展示的信息点有限,可读性也受到影响。而用户看到链接后,担心是钓鱼网站而不敢点击,从而导致转化率低。

泰迪熊移动专门针对民生银行信用卡的需求,进行了定制化服务。用户在收到民生银行信用卡短信推送后,即可在短信界面查看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所定制的服务菜单栏。泰迪熊移动打造的智能短信服务,无需关注或者另外下载,即可享受相应的服务。比如用户在收到民生银行信用卡办卡后的验证码时,用户可以直接在短信页面进行线上开卡申请,无需另外打电话或者使用官方APP进行开卡,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提高了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短信转化率。

目前泰迪熊移动旗下核心四大产品:智能短信、场景消息、号码认证以及快应用,与国内主流手机厂商进行深度合作,超7亿终端覆盖,其中包括:vivo、OPPO、联想、小米、一加以及魅族等。泰迪熊移动智能短信日发送量超10亿,覆盖金融、互联网、快消品、物流、银行、教育等行业。大数据积累+识别引擎精进,让泰迪熊移动成为众多企业及运营商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