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魅力京津冀”2020文创动漫产业高端沙龙在京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0-12-04 18:51

 

“魅力京津冀”2020文创动漫产业高端沙龙在京成功举办

12月4日,“魅力京津冀”系列活动2020文创动漫产业高端沙龙在北京朝阳国家文化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圆满举办。本次活动是在中国文化产业协会指导下,由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主办,国家动漫园、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活动主题“政策+文创+动漫”围绕京津冀文创和动漫产业未来发展之路、文创企业投融资服务相关政策解读、产业园区与动漫如何融合发展等话题现场进行交流、智慧碰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指出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一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文创动漫相关产业的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北京作为城市文化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京津冀三地“文创+动漫”相关产业搭建交流互动、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

“此项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梳理京津冀动漫文创产业发展的脉络,汇聚来自文创、动漫、动画、IP设计等20多家文化企业共聚一堂共话创新、共筑产业生态,分享文创与动漫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经验,从而加强京津冀三地文创动漫企业间交流与合作”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魅力京津冀”2020文创动漫产业高端沙龙在京成功举办

(国家动漫园现场解读园区扶持政策)

活动上,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宣讲有关文创企业投融资相关政策。同时,国家动漫园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带来了有关中新天津生态城和国家动漫园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科技政策、落户政策等相关扶持政策,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简称国家动漫园)是国家文化部(现称文化和旅游部)与天津市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于2011年5月27日正式开园,集动漫研发、培训、生产制作、展示交易、衍生产品开发及国际合作交流六大功能于一体。国家动漫园积极发挥国家级示范园区引领示范作用,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做出贡献,助力京津冀三地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

“魅力京津冀”2020文创动漫产业高端沙龙在京成功举办

(现场交流期间嘉宾发言)

在交流期间,国本文化传媒、北京蓝元星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凯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凯叔讲故事)、中融国际传媒、枫糖动画等20多家文化企业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共同探讨文创、动漫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分享成功的成果经验和故事。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来自文创、动漫、动画、IP设计、园区等文化企业通过交流与探讨加强行业间的深入了解,打开思路共谋新发展,最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高度好评与认可。现场氛围友好而热烈,不同的理念和创新思维方式在这里碰撞、交融,为参会企业在项目转型和项目创新方面开拓了眼界和思路。

一直以来,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充分发挥中心平台作用,组织国际、国内不同区域园区、企业开展各种项目路演、交流洽谈、学术论坛、展览展示、高端沙龙等活动,促进跨区域间的互学互鉴和合作交流,助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中心采取“政府支持、协会主导、市场运作”运营模式,以社会组织为载体,整合京津冀文化产业资源,搭建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