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影家居斩获“阿里云2020数智化转型先锋奖”

资讯 TOM    2020-12-28 11:50

2020年12月22日,2020新零售全链路数智化转型峰会在杭州盛大举行,月影家居电商中心总监朱小伟、月影家居电商中心运营部经理庞春明受邀出席。

本次峰会以“数智大势 共筑未来 ”为主题,众多数智化转型的标杆企业汇聚一堂,透过鲜活前沿的案例,共同剖析数智化新趋势,把握消费新风向。会上阿里云对2020年中推动数智化转型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表彰,月影家居凭借双方出色的合作成果,入选“数智化转型先锋榜”,荣获“数智化转型先锋奖”。

月影家居斩获“阿里云2020数智化转型先锋奖”

 

伴随着中国商业的发展和技术演化,技术动态赋能商业生态的消费和供给两端,透过赋能重点的调整,驱动供给和需求间持续达到动态平衡和有机链接。技术赋能消费者,使消费需求更体验化、个性化和多样化,呈现新需求;技术赋能供给端,使其更柔性化、智能化和生态化,以满足持续动态变化的消费新需求,形成新供给;数智技术驱动新需求和新供给之间达到新平衡和新链接,催生新消费。

目前赋能重点正在由消费端往供给端转移,推动中国商业由“消费红利”经济向“数智创新”经济进化,生态发展思路从单节点成本和效率提升,进化为全生态重塑增长方式,触发了商业生态的全链路数智化转型。

经济数字化的快速推进下,在消费领域,从场景到营销,再到产业与技术的创新引领,为新零售行业的数智化转型带来了强大动力。零售行业数智化转型正加速对新的生活方式、新的技术趋势、新的商业规则、新的产业协同的理解,重新定义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从数智化驱动到构建新商业场景,零售业拥有大规模的新物种爆发的土壤,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零售场景商业新纪元。

月影家居斩获“阿里云2020数智化转型先锋奖”

 

阿里云新零售总裁肖利华在峰会演讲中指出,当前整个数字化生活的场景都迎来了爆发。钉钉从1亿用户飙升到3亿,涉足云办公、云上课、云治理、云逛街、云看病等众多线上场景,在消费领域,去年双11的用户是5亿,今年新增3亿。

作为阿里云的全域数据中台生态合作伙伴,阿里云数据中台助力月影家居在运营及营销侧创造了全新场景。在新形势下,月影家居深化布局数智化,依托于阿里云数据中台,不断优化营销策略,提升精准营销。

阿里云数据中台集数据资产构建、洞察分析、人群圈选、广告营销、社交互动、全域会员运营为一体,可帮助月影家居归集分散在线上的数据,进而对消费者进行精准分层管理,更高效地匹配营销策略。

阿里云数据中台帮助月影家居实现全域消费者资产的沉淀,形成一个完整的品牌消费者资产大图,并在后期能够进行精细化运营,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并提供更为完善的服务。数据智能技术在数字化了消费者行为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自己,更注重产品的个性化和体验化。

月影家居斩获“阿里云2020数智化转型先锋奖”

 

(月影家居在光亚展上搭建的软装体验场景)

数智化开辟了各种全新的可能性,信息技术时代重构“人-货-场”。阿里云数据中台从零售的另一端——货品的数字化着手,通过对企划、生产、首铺、试销、补调、清尾等多个环节的数字化,完成产销协同,向下连接数据研发基础能力,向上连接阿里生态和第三方销售、仓储和物流能力,助力月影家居实现高效的货品全生命周期运营。月影家居与阿里云的合作还将继续深入,全面探索家居行业数智化发展的更多路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