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进瑜大公子、李宣卓、大利等主播背后的公司遥望网络

资讯 TOM    2020-12-28 19:16

今年,在明星的纷纷入局、疫情的影响、以及多个平台助攻等的多重因素影响下,线上直播的战火越烧越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线上直播领域跑马圈地,全民直播的背后,一大批MCN机构也开始加入这一赛道,风口之下,万物生长,更大的流量效应,更强的带货能力和服务体系,就决定了谁将最后留在“牌桌”上的砝码。几天前,刚刚创下单场直播带货3.68亿战绩的遥望网络,便是其中突围而出的优胜选手之一。

12月26日晚22:30,财经纪实访谈节目《有请领航者》在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播出。女主持涵含深度对话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全方面展现创业者的创新之路。

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

“我们主要是在九月初开始大规模起量的,一个是平台技术的变化,第二个就是我们也沉淀了大半年时间,加上电商的旺季也到了,所以我们要抓住这个季节往前冲一冲。”

走进瑜大公子、李宣卓、大利等主播背后的公司遥望网络

*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

遥望网络诞生于“电商之都”杭州,壮大于数字经济高地未来科技城。历经手游、新媒体到数字化营销的多次转型,早早就嗅到直播带货的机遇,是最早发力直播电商的企业之一。可以说,遥望开启了诸多行业内的第一,如今遥望又开始尝试全新的直播模式——将直播场景放置到商业综合体中。

走进瑜大公子、李宣卓、大利等主播背后的公司遥望网络

*遥望网络新型直播间

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

“我们不停的在探索、在尝试,上周尝试了一次移动的直播,主播累是比较累的,因为他全程至少要站十一个小时。接下来12月30日,我们马上要在乐堤港做一场直播,直播地址选择在乐堤港,首先它够大够新,而且它的中庭很宽阔,我觉得它是蛮符合我们的要求的,因为如果你用老的商场,它的走廊比较窄,窄了之后就对我们取景不太好,对我们来说,我们希望有一个更深的景,它可以看到很多牌子。”

走进瑜大公子、李宣卓、大利等主播背后的公司遥望网络

 

重构人货场,遥望在直播电商领域中持续探索。对于景的选择,对于景的重视,让人始料未及。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景是留人的第一步,第二步才是说主播拿出来的东西有没有吸引力,所以对我们来说,景是最重要的,有了好的景才有了开头,目前我们来看景是最重要的。”

走进瑜大公子、李宣卓、大利等主播背后的公司遥望网络

 

可以说场景在遥望的直播战略布局中尤为的重要。从2015年开始,中国MCN数量从160多家壮大到两万多家,如今,借助电商平台内容版块崛起,直播电商行业已经全面进入“战国时代”,面对这种局面,遥望网络选择的是以“人-货-场”的商业逻辑,形成自己独有的供应链体系,实现真正的品效合一。

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

“如果这是一场直播,它的节奏是非常快的,它不是说访谈节目,可以按照访谈节目来走,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面,他每时每分每秒都有人进来,有人出去,这个时候你如何让进来的人停留时间长一些,这是我们需要做的。比如说直播是一棵树,我的主干是规划好的,我的树枝,可能这里这里多一根,哪里多一根这个没有关系,但是主干一定是按自己的来,你千万不要被他们带跑了,所以直播中我们会引导用户去说什么话,而不是让他说什么。”

遥望网络主播孵化

在主播孵化方面,遥望网络以签约明星+达人主播为主要形式。目前,已经形成以瑜大公子、王耀庆、王祖蓝等为代表的成熟主播梯队,覆盖快手、抖音等平台,全网粉丝数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

“直播电商抖音到目前我们认为是全覆盖了,有非常高的客群,可能只有万分之一是我们没有触达的,大部分目前都已经触达了,但是快手瑜大公子的客群可能还没有触达到一线城市,所以我们这半年内可能都不会用快手的主播去万象城直播,但是我们抖音的主播现在随时都能去万象城直播,因为抖音的用户有很高客群,我们认为他们是可以被接受的。”

作为遥望网络头部带货主播,瑜大公子从直播带货新人到如今拥有1400万粉丝的头部带货主播,仅用了短短13个月的时间。在11月5日的直播活动中,瑜大公子开播只半小时GMV就达到3千万,连续不间断直播14小时,最终创造了3.68亿的成绩。

走进瑜大公子、李宣卓、大利等主播背后的公司遥望网络

*美妆头部主播瑜大公子

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

“我们会不停的把他的时间去做测试。瑜大公子最好的一个优点就是他可以完全配合你,按你跟他说的东西来做。这个是大部分主播不太具备的,因为你如果不按我的做,我的运营决策就没法去实施,没法实施我就不知道我的决策是对还是错,我们会看用户的反馈,以及正常的比如说停留时间,单PV产出等等,包括使用的场景,我们发现宏大的场景就是就能吸引人。

我希望我自己能打出一个标杆,因为你如果自己不打样,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你去招一个成熟的团队过来是不太现实,所以只有自己去摸索。那为什么我去做可能比一般的运营做的好,因为我能调全公司的资源。”

走进瑜大公子、李宣卓、大利等主播背后的公司遥望网络

 

流量为王,人货场合一

在历经爆发式增长的探索期后,当前的直播电商产业正向着专业化、协同化的方向前进。而翻看中国直播电商产业的版图,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的杭州无疑占据着其中重要的位置,中国(杭州)直播电商产业基地落户未来科技城,计划通过三年努力,扶持1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培育50家有影响力的网红经纪公司、孵化500个网红品牌、培训5000名带货达人、实现1000亿成交总额。

而依靠着像遥望网络这样的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自然能够吸引产业链上下游的不断靠拢,未来,越来越多的MCN机构、供应链公司和主播等资源要素在中国(杭州)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中集聚,将为未来科技城和余杭区的直播电商产业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面对这个日益进化成长的直播电商市场,不断寻求变化,是遥望给我们最好的启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