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西城百姓戏剧展演评审2021年征集剧目 党建题材剧目备受关注

资讯 TOM    2020-12-29 14:23

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承办的“2021年百姓戏剧展演”剧目征集评审、专家研讨会于12月26日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召开,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领导,以及若干专家学者共同出席此次评审会,会议评选出了参加“2021年百姓戏剧展演”的优秀剧目。

北京西城百姓戏剧展演评审2021年征集剧目 党建题材剧目备受关注

 

据悉,“2021年百姓戏剧展演”的剧目征集活动从9月15日开启,一直持续到10月30日,征集活动受到民众热烈响应,活动期间共征集剧目、剧本共83部。征集的剧目中既有专业演出团体的作品,也有来自百姓参与创作和参演的剧目。2021年“百姓戏剧展演”重点征集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所创作的作品,作品主题涵盖党建党史、英雄模范人物、全民抗疫、抗洪抢险、脱贫攻坚、反腐倡廉事迹、人物、优秀党员故事和小康生活等,力求反映西城区的红色文化,践行“红墙意识”,融入及展现西城区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内容。剧目类型涵盖话剧、戏曲等,通过初轮筛选有23部作品入围。与会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分、评议、表决最终确定入选剧目。

专家研讨会上,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业务干部杨地作为会议的主持人首先对2020年度“百姓戏剧展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播放了全年活动项目视频;随后“We&Me”联合创始人、戏剧制作人刘洋对公益戏剧体验营的训练及演出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现任中国话剧协会主席、历任国务院参事、原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巡视员蔺永钧通过语音的形式,表达了对“百姓戏剧展演”各项工作的肯定,他表示“百姓戏剧展演”具有“小活动大文章、小平台大意义、小区域大贡献”的特点,同时他也希望西城区大力推荐优秀剧目参与到“中国优秀剧目展演暨第八届国际戏剧展演季”当中,针对优秀剧目进行全国性的推广,助推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品牌向更高层面发展。

研究馆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艺术教育部负责人李蓁;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杨乾武;现任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述智;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教授颜全毅;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党总书记、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周艳;北京演艺集团新剧本杂志主编林蔚然以及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馆长郑昕出席研讨会。郑昕馆长在研讨会上提出了百姓戏剧发展规划的建议,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认可。研讨会的气氛严肃热烈,专家们对“百姓戏剧展演”项目给予高度的肯定和支持。

北京西城百姓戏剧展演评审2021年征集剧目 党建题材剧目备受关注

 

“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自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政府搭台、社会参与、院团助力、资源共享”的活动模式,秉承“群众演、免费看、专家帮、明星带”的活动特色。通过对参与展演的戏剧创作者们提供丰富的资金及政策扶持,面向大众进行公益性演出两方面着手,让创作者成就戏剧梦想,也让更多的百姓融入到戏剧当中,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2021年百姓戏剧展演”剧目征集活动的评审结果,将于近日通过“文化西城”公众号向大众公布。2021年,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将与诸多优质的戏剧创作者一起,为西城区的百姓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戏剧活动以及异彩纷呈的剧目演出。未来,西城区将不断推陈出新,创新文化供给形式,拓宽文化触达渠道,通过多样化的戏剧展演活动不断丰富市民精神生活,在全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推动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品牌向更高层次迈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