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掘国内应用增长新驱动,华为AppTouch助力开发者加速出海

资讯 TOM    2020-12-29 14:54

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之后,人口红利日渐消退,移动应用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如何开辟新的增长赛道,确保行业的良性发展,成为业界共同聚焦的话题。随着一些国民应用在海外的试水并取得阶段性的成功,国内应用厂商纷纷将目光锁定海外,“出海”已成为探索移动应用增长的一个新风向。

探索移动应用出海增长新引擎,机遇与挑战并存

根据华为应用市场联合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20移动应用趋势洞察系列报告》(开发与营销篇)显示,近年来,国内应用出海增长势头强劲,在出海应用类型方面,游戏和工具类应用表现出色,2019年中国移动游戏出海规模超过500亿元,已经成为国内应用出海最成功的应用领域之一。

发掘国内应用增长新驱动,华为AppTouch助力开发者加速出海

 

报告还显示,2019年,全球网民规模41亿,海外网民规模达35.0亿人,海外网民数量是国内的数倍,虽然网民规模增长率慢于国内,但仍是一个空间较大的市场。从发展潜力来看,未来,以非洲、亚太地区为代表的欠发达地区,网民规模还有较大增长空间,对于国内移动应用厂商来说,依然有着相当大的机会。

发掘国内应用增长新驱动,华为AppTouch助力开发者加速出海

 

然而,国内应用在进入海外市场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开发阶段,如何适应当地文化、开发规范,同时保障个人数据安全;在营销阶段,如何保证在海外部署足够强大的营销资源;在运营阶段,如何做好本地化的持续运营,都是开发者需要长期面临的问题。

面对如何助力国内开发者出海,推动行业生态共赢课题,各大平台逐渐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凭借30年全球化的经验,华为在助力开发者出海方面,已拥有一整套成体系的措施方案。

在本地化开发和本地化运营方面,华为可以依托全球服务经验为开发者提供本地化建议;在翻译、支付等通用能力方面,开发者可以借助HMS提供的基础服务能力;在运营方面,华为区域的本地化服务团队,将结合本地资源,与开发者开展联合运营活动,助推应用获量增长。尤其是在最重要的海外分发方面,除了基于海外硬件的分发能力,华为AppTouch还与海外运营商合作,面向运营商多品牌终端进行分发。值得一提的是,华为AppTouch在推动移动应用出海方面所发挥的价值日渐凸显。

全球精细化部署,华为AppTouch助力应用海外掘金

华为AppTouch是聚焦应用和游戏分发的运营商应用市场,整合全球移动运营商计费和渠道资源,帮助开发者快速接入全球市场。AppGallery作为官方应用市场,面向全球华为终端用户,而AppTouch则主要面向多品牌终端用户,与AppGallery在全球覆盖触达方面形成互补。开发者只需通过华为开发者联盟注册、上传内容,便可以一次上传,同时分发到AppGallery和AppTouch应用市场,快速触达全球。

除了一次上传,同步分发至AppTouch+AppGalllery外,AppTouch还能统签统结,实现高效结算与变现;同时支持全量安卓手机,游戏及其它应用内容上架至华为AppTouch后,可以分发到全量安卓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不仅如此,华为AppTouch运营团队遍布全球,海外5大区域运营中心,拥有50%以上的本地员工,本地化运营团队更了解所处国家和地区的用户,能够帮助开发者根据当地用户习惯,提供精细化的精准服务。

而在帮助开发者推广方面,AppTouch整合包括华为客户端资源、海外运营商资源、互联网营销推广等在内的多项资源,通过客户端预装、官网、短信、绑定套餐、下载免流等方式,助力开发者多样化渠道推广引流。

目前,华为AppTouch在全球已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海外60+运营商建立良好伙伴关系,借助全球运营商资源,通过多样化的商务模式及深耕本地化运营,已拥有超过2000万的会员订阅用户,触达用户数超过2亿。

随着AppTouch HMS生态版本的推出,AppTouch将布局90多个国家,预计未来将触达超10亿用户,AppTouch将助力开发者覆盖多品牌安卓终端,加速开发者掘金全球市场,与合作伙伴实现生态共赢。

近期华为应用市场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2020年移动应用趋势洞察白皮书》,对移动应用行业的整体趋势、热门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以上内容只是摘取并浓缩了开发与营销篇的部分章节,敬请登录“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搜索“移动应用趋势洞察白皮书-开发与营销篇”查看完整版报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