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洛客321设计师节,用“敢”文化燃动创造力

资讯 TOM    2020-12-07 18:05

设计是“永远崭新的开始”,是异想天开,是人文关怀,是一种新的符号体系,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可以说我们正处于一个设计力量爆发的时代,设计师用想象力与创造力改变着世界。

2020年12月4日,一场创造力盛会正在佛山这座“智造之城”震撼上演,由洛可可·洛客主办的321国际设计师节再次扬帆起航。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女士,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先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还有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科学技术局、佛山市南海区经济促进局、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南海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和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这是一场传递城市美好与设计力量的狂欢盛宴,本次设计师节以“醉佛山·最南海”为主题,邀请了设计行业大咖及各界创新创造者共计400多人汇聚南海,互相交流设计理念与想法,共创美好未来。

洛客321设计师节,用“敢”文化燃动创造力

仰望星空,造梦未来

洛客以“设计美好生活”为初衷,以构建美好城市为出发点,释放“敢玩、敢想、敢造”的敢文化,引领设计行业潮流风向。现场“敢玩、敢想、敢造”区域吸引了众多设计师和嘉宾停留。创意互动式的主题展示和沉浸式的体验,激发无穷想象力和热情的同时,也将这一届国际设计师节的态度与深度展现得淋漓尽致。

洛客321设计师节,用“敢”文化燃动创造力

“敢“文化展区

在星光璀璨的设计盛会里,众多设计界大咖、设计师们共同点燃原创设计的动力,展开有趣的灵魂与创造力的激情碰撞。

今夜我们以梦为灵感、以梦为线索,以当代设计美学对话佛山千古文明,在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设计平台创始人贾伟先生的视频致辞中,321国际设计师节·佛山站正式拉开帷幕。

洛客321设计师节,用“敢”文化燃动创造力

《仰望星空》全息开场秀

静谧而璀璨的星空,既神秘又让人向往,似乎能给人无限的想象力空间和灵感创意。本次《仰望星空》开场秀特别引入全息虚拟现实技术,这是一次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我们可以与宇航员在今晚的设计师节现场隔空交会,放飞无限想象力,开启造梦之路!

青春绽放,铸梦远航

设计青春,铸梦逐光,从“X世代”到如今的“Z世代”,时代在变,但设计师们拥抱梦想的激情从未改变,始终与时俱进、灵感迸发。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先生向到场嘉宾阐述并展望了数字智能时代下创造力崛起的崭新蓝图。未来,我们要满足从大众到小众的创意需求,从小众的需求到更颗粒的需求,从更颗粒的需求到粉末级的需求。因为每个个体的创造力都在迅速崛起,对生活的期待就会变得不一样,这样就给了每个创新者巨大的机会和无限的空间。在过去的一百年时间里,大家用的设计方法是:“经验+一支笔和一张纸”,而今天是我们设计师的创造力加上AI人工技术来实现的,它将能够突破我们过去很难突破的边界,能打开我们更多的想象力!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好的作品是由好的客户和好的设计师共同打造的,然而,无论是哪一件作品,背后都有设计师的艰辛,再简单的作品也一样。现场脱口秀达人陈野熊以幽默的方式带大家走进设计师的内心世界,听来自设计师们的拳拳心声,希望藉此契机,将更多关注目光投向作品背后的设计师人群,给有能力创新的设计师们提供一个舞台,向佛山,向世界发出属于创新创造者的声音!

正如著名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王开方先生所言,设计是一场修行,人生也是一段修行,不断地修正,才能不断地前行。城市是这样,文明也是这样,我们现在正在经历一个嬗变的时代,这个文明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努力。同时王开方先生也带来了他对万物造化的理解和致敬,以及对城市设计美学的理解和美好感悟,唤醒了很多年轻设计者们内心的创造梦想。王开方先生鼓励大家,只有我们一起努力,才能照亮一个新的时代。

在“消费互联、产业互联、设计互联”的背景下,个体价值的时代正在崛起,设计师个体与设计平台生态的协同,将最大限度释放创意与创造力。潮流艺术设计师、X分子CEO邓理在《中国青年文化和当代艺术设计》的演讲中表示,青年文化是本土意识,幽默是所有新媒体的主要推动力,而使命感是年轻人所应当具备的。邓理认为:“中国的青年人文化最早出现在中国的广东地区,所以来到佛山南海看到这么多年轻的设计师,还有这么好的领导、机构从事着跟设计有关的内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佛山一定会孕育出属于自己的特别成熟的、有标识度的青年文化。”

青春绽放,铸梦远航,未来通过设计师的创想会实现更多美好的城市建设,而90后、00后,这些Z世代后浪青年们无疑是其中的主力,青年的设计力量与当代文化的完美融合正散发出全新的魅力。

设计征途,圆梦南海

回顾这一年,行业内不乏优秀的前瞻者和优秀设计师值得我们学习,有设计作品在网络上大受关注,有新生势力出现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启发,亦有不少优秀设计成果对社会文化价值及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设计让产品灵动,设计师则赋予了产品灵魂。在设计之夜,众多优秀作品精彩亮相,“2020年度最具人气奖”、“2020年度最具想象力奖”、“2020年度社会创新影响力奖”三大奖项颁给了那些在设计行业内勇于探索、实践的风云典范,发现行业内蓬勃发展的新锐力量!我们也看到了设计师无穷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希望将来能有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站在这个舞台上,让设计力量绽放。

敢想是设计最原始自然的生命力,敢玩才能挑战平庸激发创造力,敢造是改变世界的源动力,这一届的321国际设计师节在促进佛山南海城市文化和非遗文化与现代设计融合,探寻南海设计智慧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南海· 耀文创》首届南海文博IP活化大赛启动仪式在本次国际设计师节压轴环节隆重亮相!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梁惠颜女士介绍道,南海是一个拥有丰富历史遗存的地方,希望通过洛可可·洛客的这个创意设计师的平台,能够让南海历史文化遗存的文化绽放出来。让更多的设计师来了解南海的历史文化,让文物变身成文化创意产品,让历史精粹走进日常生活,传承岭南文化。

洛客321设计师节,用“敢”文化燃动创造力

南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 梁惠颜女士(左)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副总裁、华南区负责人张健辉(右)

最后,在各路设计界大咖、数百位设计师共同见证下,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女士,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先生,以及区文广旅体局、区科技局、南海区博物馆以及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领导嘉宾一起按下拉杆,正式启动“首届南海文博IP活化大赛”活动,面向全球设计师征集南海文博IP文创设计作品。

本次大赛重点是对南海区内以南海博物馆联盟为主体的文博场馆资源进行全面整理、深度挖掘与精准提炼基础上,充分发挥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强大的设计团队以及洛客设计师平台优势,面向全球设计师征集南海文博IP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成果,推出一批融南海文化元素、南海文博场馆典藏资源,与时尚设计理念、生活美学理念于一体的,广受年轻消费群体欢迎的文创产品,以及打造南海区博物馆文化体验空间,作为推动南海文博IP资源活化,促进南海文博文创商品产业化的重要措施。

在接下来的半年多时间,南海区文广旅体局和佛山洛客将广泛发动各大高校、设计机构以及独立设计师积极参与这个大赛,通过系统、深入了解南海历史文化、南海区丰富的文博资源,将无限创意融入众多出色的设计,打造出一批极具南海印记的爆款设计,并以此推动南海文博文创产业有突破发展。

321国际设计师节通过一场跨界、多元、立体的晚会,打造了一场文化盛宴,用设计的力量开拓可期的未来,为南海文化创意产业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佛山这座“智造之城”,正依托创意设计力量推动文产新升级,依靠优秀的设计师们亲手创造未来,推动城市与文化创新的融合发展,让南海再次闪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