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3亿用户的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周年福利来袭

资讯 TOM    2020-12-08 13:33

自2019年11月24日医保电子凭证正式推出以来,医保电子凭证已上线一周年,全渠道用户量突破3亿人!在医保电子凭证一周年生日之际上线的《码上就好》MV视频,让用户得以更加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更多功能。

超3亿用户的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周年福利来袭

一、热度融梗直击就医痛点 洗脑神曲让就医“码上就好”

11月28日,《码上就好》MV视频在医保电子凭证一周年生日之际上线,视频借《你笑起来真好看》音乐IP,通过歌词改编,升级洗脑神曲,融合“打工人”、“熬夜爆肝”、“广场舞”等热梗,综艺感满满的音乐剧布景和魔性洗脑的歌舞碰撞,好玩又上头。

MV通过歌词和画面,呈现“就医难”的四大典型群体,包括时下热议的“打工人”、白领、广场舞大爷、全能宝妈四个角色,通过余额未知、排队太久、忘记带卡、挂号麻烦等痛点洞察,突显医保电子凭证的高效与便利。

超3亿用户的选择!医保电子凭证周年福利来袭

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乐享便捷就医

MV视频足够吸睛,产品功能也足够实在。

与过往的实体医保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主要有以下4个便捷功能:

1、医保账户余额查询。打算去医院看病,又担心医保卡里钱不够,等下班再去银行查医保余额又很麻烦……现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即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直接查询余额。

2、忘记带医保卡不用怕。挂号、住院都要用到医保卡,但看病总忘记带医保卡,再回家跑一趟真的很浪费时间……现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即可直接刷码挂号。

3、定点药店容易查。爸妈的降压药吃完了,不知道附近哪家药店可以用医保买药,好不容易到店问了又被告知不能用医保……现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即可一键查询附近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

4、药店买药刷“医保码”。到定点药店买药,忘记带医保卡,怎么办……现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刷“医保码”买药。

三、邀请好友来助力 共享医保电子凭证周年礼

在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一周年之际,参保人可以邀请好友助力,一起领取周年福利。用户进入活动主页,可领取包括现金、虚拟商品、实物商品在内的3类礼品,邀请足够数量的好友激活助力,还可获得价值更高的礼品奖励。礼品发放快速高效,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助力便民惠民落实

医保发展22年来,努力让人人病有所医、医有所保。医保电子凭证自2019年11月24日上线以来,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全覆盖,并于2020年8月底前在各地实现医保电子凭证线上就医购药、公共服务查询和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等场景的应用,各项功能在各省市陆续上线。

截至今日,医保电子凭证已上线一周年,全渠道用户量突破3亿。医保电子凭证的上线开通及推广应用,让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让“互联网+医保”的便民惠民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