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witter发布年度榜单,回顾2020全球重要时刻

资讯 TOM    2020-12-08 14:01

每到年底,Twitter发布的"Year on Twitter"全球年度话题榜单成为大家盘点一年全球趋势、回顾过往难忘时刻的重要参考。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许多心碎,也收获了巨大的勇气。Twitter用户以对话的方式,改变、定义并影响着身边的世界,在隔离期间保持冷静的头脑,持续引领、推动当下的文化热潮。

为此,Twitter希望通过这份年度总结,回顾过去一年中被广泛讨论的话题和人物,以及平台用户们如何保持积极心态、努力做出改变、彼此鼓励和交流,携手度过这充满挑战的一年。

其中,全世界为演员查德维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的离开而哀悼,这条宣布他去世的推文成为今年转发量最大和Twitter有史以来点赞次数最多的推文。

Twitter发布年度榜单,回顾2020全球重要时刻

疫情期间,人们转向Twitter来获取最新消息,并保持与朋友的连接和互动。毫无疑问,今年使用最多的话题标签是#COVID19,带有这一标签(或其他同义变体)的推文量达到近了4亿条,它甚至改变了人们在Twitter上讨论其他话题的方式。与此同时,随着各国居家隔离政策的推行,人们在家中的时间变长,#居家(#StayHome)由此成为年度话题标签榜单第三名——这也是我们通过Twitter平台观察到的一个人们日常习惯的改变。

另外,我们也见证了更多用户通过Twitter对本地社区表达感恩和支持。全球范围内与"感恩"或"感谢"相关的推文量增加20%,特别是对医护人员(+135%)、教师(+30%)和一线工作者的认可(这一称呼今年在Twitter上被提及了1700多万次)有明显上升。

从娱乐方式上,外出限制之下,居家观影成为人们主要的娱乐方式,这一现象也在Twitter平台数据中得以验证。今年全球范围内,Twitter上关于电视和电影的讨论迎来激增——相当于每分钟产生超过7,000条相关推文。

Twitter发布年度榜单,回顾2020全球重要时刻

2020最多讨论的电视节目

此外,烹饪美食成为了全球用户"宅家"期间缓解焦虑和疫情紧张心态的共同选择,Twitter上关于"烹饪"的推文讨论量增长了近两倍。与饮食相关的表情符号榜单显示,大家都变得更加喜欢甜食,且在线视频聚会推动了酒类饮品销量的增长。

Twitter发布年度榜单,回顾2020全球重要时刻

2020最常使用的食物及饮品表情符号

即便疫情使得大量体育活动陷入停摆,并被迫以不同寻常的形式回归,但本年度有关体育话题的推文数量仍然达到20亿条。虽然球迷们无法走进赛场助威呐喊,也无法齐聚体育酒吧共同见证激情时刻,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的热情——大家转向Twitter上的体育社群,进行实时讨论、分享自己对比赛进程和结果的兴奋或失望。

Twitter发布年度榜单,回顾2020全球重要时刻

2020最多讨论的体育队

Twitter发布年度榜单,回顾2020全球重要时刻

2020最多讨论的体育赛事

总结来说,Twitter上的海量推文清晰地展示出用户在2020年各种情绪的交织:即便加油打气是贯穿沟通的主基调,但人们仍会对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事业及未来倍感焦虑,甚至孤独无助。如下是2020年度Twitter上使用量最高的10个表情符号:

Twitter发布年度榜单,回顾2020全球重要时刻

2020最常使用的表情符号

更多2020年Twitter上的重要时刻和各地区话题榜单的讨论,将在#ThisHappened2020页面中进行呈现。

回顾今年,一场突发的新冠疫情使得用户消费习惯经历重塑——新型线上服务需求井喷式爆发,社交平台成为人们浏览新闻、展开社交的窗口。作为聚焦当下的实时互动平台,Twitter正在成为中国品牌与海外用户保持互动的重要平台,越来越多的中国出海企业通过Twitter上海量全球用户对话的大数据,把握海外消费者趋势的变化,适时调整营销活动,有效地开展双向对话,逐步建立起品牌知名度并赢得消费者青睐,在激烈的出海竞争中脱颖而出。

为助力中国出海企业精准捕捉用户需求现状,为后疫情时代的出海营销策略注入灵感,Twitter将于近期发布《迈向全球:2020Twitter中国出海领导品牌白皮书》(暂定名),携手第三方调研机构深度聚焦高科技、游戏、移动应用、交通工具、金融科技和广告代理六大领域,透过Twitter最新调研数据与中国品牌的成功实践,助力中国企业构筑全球竞争力,竞逐2021年出海新篇章。敬请期待!

*文中脚注:每个账号只选择一条推文,关注或转发抽奖类推文不在统计范围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