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开发者的必备“助手”!AppGallery Connect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之道”

资讯 TOM    2020-12-31 12:52

伴随移动网络通信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移动互联网得到了飞速发展。近年来,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移动电商的崛起以及移动支付的全民化共同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添砖加瓦”。而随着5G移动设备的大规模部署,移动应用将开始更高效、更顺畅地运行,用户和开发者的整体生产力也将有质的飞跃。

毫无疑问,5G将带动一些全新应用的崛起,它将真正考验视频、流媒体、增强和虚拟现实等技术的极限,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功能。但5G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也给移动应用开发者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 安全漏洞:由于高速连接的设备和网络数量越来越多,在安全和隐私方面可能会出现漏洞。

• 成本提升:为了赶上5G这班技术快车,需要开发者投入大量精力去研发、测试、实践。

• 多个版本:移动应用开发者将面临创建多应用版本的挑战,因为一些用户将使用支持5G的设备,而其他设备仍将在2G,3G或4G网络上运行。

与此同时,当移动互联网走入下半场,互联网用户增长逐渐放缓、流量的获取难度不断提升,移动应用逐渐进入存量竞争阶段。据Quest Mobile发布的数据称,今年一季度全网用户月人均打开App数量仅为25个,除掉微信、淘宝、地图等“装机必备”的头部App,其余应用所剩无几。尽管需求在不断升级与细分,但用户却变得越来越“懒”,被动推荐的权重逐渐超过主动搜索,他们需要更智能、更走心的服务。

从应用的开发、分发,到拉新、促活、留存和变现,开发者应如何让App获得流量,获取用户呢?进入5G时代的移动互联网下半场,开发者又该如何抓住新技术带来的红利,打造出5G时代的“网红”应用?或许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可以帮你找到答案。

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 :应用一站式服务平台,加速应用创新

AppGallery Connect由华为应用市场打造,可以为开发者提供涵盖移动应用的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和分析各环节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开发者提高应用开发和运营效率,加速商业成功。今年9月,AppGallery Connect研习社正式上线,设计包括高效开发、运营增长、商业精英、应用全球化等在内的 6 大系列课程,一方面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应用AppGallery Connect,另一方面,也为广大移动应用开发者以及创业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提升产品开发和运营等相关能力,赋能应用创新和商业成功。

截至 2020 年 11 月,AppGallery Connect 已累计为 200 多万开发者开放了 87 个服务,覆盖全球 17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深度整合了华为内部各项优质服务,将华为在全球化、质量、安全、工程管理等领域长期积累的能力开放给开发者,大幅降低了应用开发与运维难度,提高版本质量,开放分发和运营服务,帮助开发者获得用户并实现收入的规模增长。

而在课程的讲师队伍方面,AppGallery Connect研习社则汇聚了华为自己的技术和运营专家团队来授课,同时针对合作伙伴的商业经营,目前已邀请两家深耕移动互联网领域多年的企业实践者来亲身授课,讲述创业实践经验和心得,有料有干货更有实践。

同时,AppGallery Connect支持跨平台应用,AppGallery Connect认证服务提供了Java和Objective-C版本的SDK,安卓应用和iOS应用均可接入,无论用户使用哪种设备,都可以获得统一的认证体验。可以说,华为应用市场AppGallery Connect为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极简开发、高效运营的服务平台,构建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体系和生态系统。

运营服务:精细化运营驱动收入增长

AppGallery Connect的运营服务专注于提供应用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服务能力,为应用的拉新、促活、留存、变现以及推荐提供运营能力,将运营“黑洞”逐一击破。

拉新:让获客变得快速高效

任何一个App的运营都是从拉新开始的。如何让自己的应用可以快速迎来爆发期,获取用户的青睐,有料的运营活动必不可少。

针对拉新,AppGallery Connect提供的运营服务包括内容推荐、安装有奖以及首登活动。以拉新中的内容推荐服务为例,它可以将优质内容呈现给用户,让用户成功“种草”,从而提高应用的下载量和付费转化以及使用满意度。

AppGallery Connect中的上传内容可以利用应用橱窗、精彩预览、新锐专区等免费优质资源,以音视频及图文形式进行内容呈现,再通过应用市场闪屏、推荐页Banner以及Push等多渠道触达用户。

促活:让App告别“僵尸粉”

拉新和促活向来形影不离,拉新之后一定伴随着促活,否则用户就会成为“僵尸粉”。为了让用户活跃起来,产生更多的交互和行为,AppGallery Connect提供了包含社区管理、连登有奖以及预约用户维系在内的促活运营。此外,应用市场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社区成长体系,提供了丰富的社区福利以提升用户粘性。

留存:让App拥有超强“粘性”

如何留住好不容易吸引来的新用户,是当下困扰无数开发者的一大痛点。通过AppGallery Connect,开发者可以创建安装有奖、首登有奖、连登充值、流失召回以及预约用户发奖等多种形式的运营活动来留住用户,且针对所创建的活动,会有千万级的曝光。

在应用市场的福利专区及游戏的福利板块、应用市场的应用详情页也会有专门的活动卡片,在App内部也会有浮标或公告去呈现这些活动,让终端用户处处可见。

活动管理:精准营销,一键get

用户流失、活跃流失、付费流失几乎是每个App都会遇到的难题。针对当下App流量获取越来越难的现状,AppGallery Connect推出了可以实现精准营销的召回活动,以实现用户和收入的增长。

召回活动支持对付费流失、活跃流失以及付费用户做召回发奖,奖品可以直接发到用户的帐号中,用户体验较好。活动奖品支持礼包、优惠券和第三方卡券,同时还支持查看召回活动的明细数据,让召回运营可控可评估。

变现:App变现原来可以这样玩

无论是拉新促活,还是做活动,目的都在于提升App的用户活跃度,进而实现变现。通过AppGallery Connect,开发者可以使用商品管理和充返有奖。目前,商品管理支持174个国家,并支持全球多币种的统一定价和设置促销价格。

在持续收入部分,支持创建订阅商品,可以做促销活动,也支持设置订阅促销价。在商品营销部分,支持设置在应用详情页展示营销商品;支持配置商品图片及deeplink,从而使终端用户点击应用市场的某个图片就可以跳转至具体购买页面。

推荐:掌握社交媒体时代的通关“密码”

社交媒体时代,互动评论必不可少。但UGC内容向来是一把双刃剑,考验着开发者的舆情管控能力。AppGallery Connect的评论管理服务可以帮助开发者维护一个良好的评论环境,优化评分,在提升美誉度的同时提高下载量。

这一模块包含了“互动评论”和“开发者的话”两部分,且均已实现了全球化。其中“互动评论”支持开发者在AppGallery Connect后台对终端用户的评论进行查看,回复等管理动作;支持包括机型、区域和应用版本等多维度的评论查看,也支持模糊匹配和关键词查询。而“开发者的话”则支持开发者在AppGallery Connect上主动发布一些公告,公告有多种使用场景,如宣传新功能,或者快速解决问题舆情等。

分析服务:数据驱动产品优化及运营决策

分析服务可以帮助开发者通过数据驱动产品的优化和运营的决策,共包含四个模块,分别为分发数据、运营数据、财务数据以及质量数据。

应用分析总览及单应用分析概览:全面掌握App的“KPI”

大数据时代,数据的重要性毋庸置疑。AppGallery Connect 应用分析总览可提供应用关键指标数据,包括“应用曝光总次数”、“详情页查看总次数”、“新下载成功总次数”、“应用内付费金额”和“卸载数”等指标。

分发数据:让数据转化清晰明了

要对移动应用的表现进行分析,可以查看分发分析报表。如应用下载安装量如何,新增留存率如何等等。没有对数据的洞察就如同盲人摸象,无法获取目标客群。

在分发数据中,AppGallery Connect 提供了包括下载安装、预约、新增留存和快应用等数据。其中开发者最为关注的下载安装报表支持查看曝光、详情页查看、新下载成功、曝光点击率、详情页转化率以及安装成功率等分发数据。

而最重要的一点是,AppGallery Connect为开发者提供的数据都是基于用户的行为路线获取的,由此可以帮助开发者查看关键路径的数据转化情况,并做出相关的对比分析。

运营数据:让运营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做的拉新活动效果如何?优惠券的发放情况怎样?是否达成了活动前定下的运营目标?这些都可以在运营分析报表中找到答案。

AppGallery Connect的运营数据提供了优惠券活动、召回活动以及推送通知等数据。其中召回活动支持查看活动名称、活动ID、活动奖品达到的用户数、登录用户数、付费用户数、付费总流水、优惠券使用用户数等召回活动效果数据。同时还提供了召回行为路径的相关数据。

财务数据:App也要有自己的“财务报表”

收入变现的数据如何可视化,如何针对已掌握的数据进行运营策略的优化调整,一份App的“财务报表”不可或缺。

AppGallery Connect提供了应用内付费、付费下载以及包含流水、购买者、订阅以及转化率的财务报表等数据。其中的概览报表可以帮助开发者查看引用的流水情况以及购买用户情况,支持查看历史总流水数据,支持查看过去30天的ARPPU、每笔交易平均价值数据,且均支持按照人民币、美元和欧元切换查询。

此外,还支持查看不同类型的收入流水数据,如应用付费下载、应用内商品、订阅的流水数据以及查看新购买者、回头客的情况。

质量数据:摸清问题,对症下药

应用安装失败应该是最令开发者恼火的一件事了。花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预算做引流,然而当用户走到了安装这步却失败了,这需要开发者搞清问题的原因,对症下药。

质量数据提供了安装失败、崩溃以及ANR等数据。安装失败的报表支持查看安装失败错误代码、安装失败错误原因、安装失败次数以及安装失败设备数等质量数据。开发者们可以通过各机型上安装失败的错误原因去发现问题。安装失败报表支持按机型和按下载类型维度来查看应用的安装失败数据,也可以按照机型和下载类型过滤查看数据。

数据优化建议:开发者的“私人医生”

不同行业和领域的App,表现各不相同,优化与提升的方法更是大相径庭。为了让App可以得到持续优化,AppGallery Connect今年推出了“数据优化建议”服务,可以支持场景化服务介绍,为开发者提供数据优化的解决方案。

数据优化建议可以针对开发者名下应用的报表数据,特别是转化率数据做一些分析。与同品类应用中位值数据做对比,如果发现相关指标偏低,就会为开发者推荐合适的AppGallery Connect服务,从而实现转化率数据的提升。

5G时代,移动应用开发无疑将迈向全新里程。而在华为AppGallery Connect研习社“线上+线下”、“平台+培训”的赋能与助力下,希望开发者们能击破痛点,迎来曙光。登录访问“华为开发者学院”官网,点击“AGC研习社”,即可收看AppGallery Connect研习社课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