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生鲜快递飞上天!顺丰1.5吨大型无人机寄递牛羊肉试飞成功

资讯 TOM    2020-12-09 13:35

12月08日,在内蒙古鄂托克前旗,顺丰联合内蒙古政府及航天九院进行大型无人机运输牛羊肉试航仪式,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局长钟奇志,鄂尔多斯市副市长于仁杰,鄂托克前旗政府旗长吴云、政府办公室主任尤建兵、旗发改委主任布仁巴雅尔,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局长张涛、交通局局长王水云、邮政管理局局长任海龙、副局长屈涛、办公室主任贾浏琼,鄂托克前旗通航机场总经理刘波,以及顺丰集团副总裁兼丰鸟董事长李东起、顺丰速运内蒙古区负责人郑达林等出席了活动。

内蒙古生鲜快递飞上天!顺丰1.5吨大型无人机寄递牛羊肉试飞成功

顺丰大型物流无人机运输牛羊肉试航启动仪式

在试航仪式上,鄂托克前旗当地的阿尔巴斯羊肉搭载顺丰FH-98大型无人机飞往宁夏银川附近,根据目的地的距离不同,采用冷链直发和航空货运等模式,运输到全国各地。

顺丰FH-98大型无人机全程的飞行时长约1小时,与现有运输模式相比,效率提升1天,完美解决前端干线距离运输问题,大大提高了牛羊肉运输整体时效。

这是顺丰大型无人机首次参与牛羊肉运输;本次试飞的成功,预示着西北地区牛羊肉寄递时效提速将很快到来。

水草丰茂牛羊鲜,地广人稀寄递难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是远近闻名的牛羊肉产地,该地区有560万亩草牧场被国家认定为有机草牧场。阿尔巴斯羊肉作为当地特产,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被称为“肉中人参”。但内蒙古地广人稀,交通不便,揽收和运输难度大。如何把新鲜内蒙古牛羊肉快速运到全国各地人民餐桌,成为了当地居民、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

另外,内蒙古牛羊肉是当地民众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而其中冷鲜肉相比冰鲜肉要更加利润丰厚。但牛羊冷鲜肉的运输对时效要求高;如无法尽快到达目的地,轻则影响肉的口感,重则变质,给牧民造成经济损失。而内蒙古地处偏远,尤其旗县距离市区长达几百公里,牛羊肉揽收距离长、成本高、时效慢,导致内蒙古牛羊肉运送到国内大部分城市都无法达到3天时效。

内蒙古牛羊肉乘“丰”而起,大型无人机提时效

针对内蒙古当地牛羊肉寄递难点,顺丰不仅利用自有渠道积极帮助牧民、企业拓展销售渠道,更与当地政府、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尝试引入大型无人机进行内蒙古牛羊肉运输,以助力内蒙古偏远旗县牧民牛羊肉走出去。

内蒙古生鲜快递飞上天!顺丰1.5吨大型无人机寄递牛羊肉试飞成功

顺丰大型无人机装载作业

此次顺丰投入了型号为FH-98的大型无人机支持运营,该机型具有适合货运的大业载和大货舱,单次可承载1.5吨货物,具有起降距离短、巡航速度快等优势,适应多种跑道环境,可有效满足内蒙古牛羊肉、奶制品等大量高价值农副产品的运输需求,大幅度提升支线物流效率。

内蒙古生鲜快递飞上天!顺丰1.5吨大型无人机寄递牛羊肉试飞成功

顺丰大型无人机运输牛羊肉

据悉,顺丰大型无人机运输模式使牛羊肉平均运输效率提高了60%。

以往鄂托克前旗牛羊肉的运输采用传统模式,从牧区揽收后通过网点进行传统模式中转,运输路程长,运输成本高。

而现在采用顺丰大型无人机运输,牧区可集货至鄂托克旗无人机降落点,内蒙古牛羊肉通过无人机运至宁夏银川附近,再发往全国。该模式解决了前端干线距离运输问题,实现了即时运输、快速寄递、全程温控,为内蒙古牛羊肉“走出去”提速保鲜。

内蒙古生鲜快递飞上天!顺丰1.5吨大型无人机寄递牛羊肉试飞成功

顺丰大型无人机助力内蒙古牛羊肉走向全国

经过此次试航,鄂尔多斯市政府对大型无人机物流运输的模式表示十分认可。相关领导表示,“今日顺丰通过无人机技术的投入让鄂托克前旗的牛羊肉更快、更好地‘走出去’,衷心地希望未来顺丰可以继续助力当地牛羊肉产业发展,通过科技投入、技术创新,推动农业与物流行业的深度融合与无缝对接,为城乡一体化的物流渠道,打通提供便捷顺畅的流通渠道。”

当地农业品牌艾力牧场的负责人表示:“今天,对内蒙古艾力牧场来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实现了我们走出内蒙古,奔向全国的重要一步。在我们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下,艾力牧场携手顺丰无人机,把内蒙古大草原新鲜牛羊肉飞到消费者餐桌,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

顺丰速运内蒙古区负责人郑达林也表示,“明年内蒙古顺丰将继续深化无人机产品推广,面向更多客户推广使用,让更多的内蒙古牛羊肉飞向全国人民的餐桌!”

顺丰首航试飞成功,牛羊肉运输布局深化

基于丰富、优质的牛羊肉资源,鄂尔多斯市政府一直着力牛羊肉品牌建设,带动地方特色农特产走出去,从而推动当地经济增长。近年来,顺丰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打造当地全产业链解决方案,解决企业物流速度慢、成本高、渠道下沉难等问题。

早在今年8月份,顺丰大型无人机就已经进行了从宁夏到内蒙古目的地机场的载货试飞,成功完成了国内首次大型无人机运用于物流场景的飞行试验。此次顺丰采用大型无人机运输内蒙古牛羊肉的成功试航,更加验证了顺丰无人机运输系统对支线物流场景的适用性,也说明顺丰在不断深化内蒙古牛羊肉项目的全国物流布局。

随着现代消费方式、消费观念、消费渠道的不断变化,人们对生鲜农副产品的高效运输需求日益增长;顺丰将继续以科技赋能物流,不断优化、创新牛羊寄递方案,为消费者、客户提供高效、稳定、优质的运输服务,同时助力当地农牧产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