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深入威盛集团开展课题调研

资讯 TOM    2020-12-09 13:24

为做好2020年教育部装备中心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研究”,初步摸清适用于教育装备研发、设计、制造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以及适用于教育教学的新装备,2020年12月7日,教育部装备中心《新技术在教育装备应用的趋势研究》课题组一行,深入威盛集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

课题组领导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宪志、教育装备中心新技术处处长李红印、教育装备中心新技术处副处长梁森山、教育装备中心技术处李政扬与威盛电子高级技术总监唐亮、威盛电子市场经理秦淑、威爱教育副总裁孙文博、威盛教育首席运营官刘冠承、威盛教育产品课程总监黄鸣曦等一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深入威盛集团开展课题调研

据悉,此次《新技术在教育装备应用的趋势研究》,旨在推进全国基础教育装备治理体系建设,在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和多样化发展的同时,加强和改进实验教学管理工作。

威盛教育自全面推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以来,获得了众多有关新技术在教育中应用的经典案例及宝贵经验,此次成为调研的重点企业之一,也是威盛教育坚守初衷、不断创新的结果。据记者了解到,同批进行调研的企业还有中国移动和腾讯教育等企业。

威盛教育深耕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多年,其显著的科研和实践成果有目共睹。本次课题组一行到访威盛进行调研,不仅是威盛教育进军人工智能教育领域铿锵有力的一步,也是深入推进人工智能教育研究成果转化落地,高效赋能校园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具体展现。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深入威盛集团开展课题调研

此次调研的重点,围绕“合理引导新技术、新装备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应用”,对威盛集团进行全方位的实地考察。课题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威盛集团实验室展厅,现场体验了“任我行”智能驾驶及威盛创造栗无人驾驶、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共同感受了科技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强大力量。

结束了具有意义性的参观后,课题组一行进行了调研座谈会。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深入威盛集团开展课题调研

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宪志首先发表致辞。赵副主任表示,威盛集团是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科技企业,在核心技术开发领域拥有30多年的历史传承,其无人驾驶、VR、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为本次的调研提供了数据支撑、决策依据和典型案例,为推进全国基础教育装备工作的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教育装备中心新技术处副处长梁森山则向在场嘉宾简单介绍了教育装备研究中心的背景和本次研讨座谈会的概况:“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从事教育装备的理论、政策研究和技术开发,承担教育装备标准化、质量检测、咨询、培训等工作;制订教育装备发展规划,指导学校装备建设,提高我国教学实验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促进教育装备行业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正因为教育教学装备是教书育人的必要条件,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此次的调研内容才紧紧围绕新技术在教育装备中的应用现状、应用发展趋势、应用后对教育教学的支撑作用、应用后可能产生的潜在风险进行,为开展基础教育装备质量监管,及开展教育装备课题研究等做好准备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威盛电子高级技术总监唐亮就“威盛任我行AI智驾”进行内容汇报分享,阐述了威盛如何将自身科技领域专业技术转化为AI智驾科研平台,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下一代智能驾驶产业复合型人才的技术路线和战略规划。

威盛教育首席运营官、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冠承,针对近年来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和展示:“2016年,威盛设立教育事业部,开发出了威盛创造栗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顺势推出一系列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及相应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通过洞悉K12不同阶段学生的兴趣和特点,利用兼具项目式、体验式、场景式学习及教学模式的课程体系,努力构建全方位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从学习、教学、实践等多个维度综合提升人工智能教育的水平。”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深入威盛集团开展课题调研

现场课题组领导充分听取了汇报内容,并对威盛教育多年来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布局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开始,威盛教育多次深入校园教学一线,对学生学习、教师授课、校园人工智能课堂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现状、趋势、难点和痛点进行充分了解,并通过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威盛创造栗,将智能硬件、智能软件平台、课程体系、师资培训、赛事活动、等级考试、AI实验室项目融为一体。经过多年的潜心钻研及打造,威盛创造栗不断创新求变,以体验式、互动性的场景教育为导向,将复杂的人工智能知识,以更易懂、更有趣的形式展现给广大青少年,充分满足了K12阶段学生人工智能的学习需求,奠定了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不可撼动的地位。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深入威盛集团开展课题调研

未来,威盛教育会始终把“持续焕新人工智能教育思维和方法、不断推动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创新和模式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并通过扎实的经验传承、系统的培训和精心设计的教具、教案与竞赛活动等形式,提升科技教师的科学思维与教学理念,助力国家未来人工智能教育发展及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