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经济颠覆传统通航模式 黑马天九通航勾勒产业未来

资讯 TOM    2020-12-21 14:32

 

共享经济颠覆传统通航模式 黑马天九通航勾勒产业未来

【头图】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收获了“基建狂魔”的美誉。特别是近几年,我国的各种世界级工程陆续竣工,从沙漠铁路到跨海大桥无不彰显着中国在基础建设领域无可撼动的地位。

然而,长久以来,我国在基建方面一直有个明显的“短板”,那就是通用航空产业。数据显示,当前美国通航飞机保有量为21万架,通航机场2.2万个;相比之下,中国通航飞机保有量仅为3229架,通航机场仅有323个。明眼人定会察觉到,这近百倍的差距背后,蕴含着何等重大的商业机遇!

双重利好 万亿蓝海谁主沉浮?

众所周知,航空产业是大国崛起和综合国力的标志,是现代国防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航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用航空(General Aviation)是指除军事飞行和公共商业航空运输飞行以外的航空活动,涉及庞大的周边和地面产品集群,产业链长,经济拉动效应高,对一、二、三产业都有巨大带动作用,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的有效途径。

共享经济颠覆传统通航模式 黑马天九通航勾勒产业未来

 

近年来,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条件日益成熟,迎来两重重大利好:其一,通航产业相关政策进一步开放,为产业的蓬勃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环境;其二,消费升级加剧了市场需求,为产业崛起提供了强劲的内部动力。

通用航空作为我国大力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近年来连续获得政策红利——《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通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的通用航空新发展新理念正加速进入落地阶段,一个崭新的风口应运而生,呼之欲出。

与此同时,我国通航市场也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随着消费观念升级,我国居民对出行方式有了更高的品质追求。尤其在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影响下,安全系数更高的私人专机,备受高净值人群推崇。可以说,无论是追求多样化生活方式,还是追求舒适、私密、便捷的出行体验,抑或是追求更高的防疫安全系数,私人专机出行的消费形态都将迎来空前的“窗口期”。

事实上,以私人出行为核心的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已经步入高速发展期。资料显示,在双重利好的刺激下,当前中国的通航产业平均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并且已经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未来,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必将向成熟市场靠拢,全产业链都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一飞冲天 天九通航勇探新路

尽管中国通航产业机遇广阔,但以何种商业模式进行开拓是摆在企业家面前的难点,毕竟动辄上亿元的私人飞机其市场可延展性比较有限。

针对这种情况,天九通航勇担开路者,成为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12月17日,中国首款共享公务专机“天九一号”在海口完成首飞,天九通航的创新商业模式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共享经济颠覆传统通航模式 黑马天九通航勾勒产业未来

 

据天九通航相关人员介绍,共享专机是依据对天九共享平台上百万企业家的出行需求调研后倾力推出的。每架专机由40位企业家共享,每个人只要花2.5%的钱就能享受100%的服务,算下来只需要一辆车的价钱就可以拥有一架属于自己的共享专机。

如此实惠的价格买到的不仅是飞机,更是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在运营模式上,天九通航APP、天九通航城市子公司、天骄俱乐部三大板块组成的线上预订、线下服务的闭环体系,将为机主提供便捷时尚的出行服务,使企业家的出行计划将不再受航班限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随心飞”。

商业的本质是价值的创造,只有“人”才是价值创造的主体。从这个角度讲,天九通航更具吸引力的是,聚合了一批拥有一流商业眼光和财富能力的共享专机机主,这势必形成千金难买的优质人脉圈层,蕴含了极具想象力的商业机遇。可以说,通过购买共享专机,企业家在升级出行方式的同时,更收获了聚集高端人脉的新通道,为其事业的拓展提供了全新平台。

数据显示,天九通航城市体系搭建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了“供需两旺”。在供应链端,天九通航已和190多家通航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签约了233个城市合伙人,10家城市公司已经挂牌成立,41家城市公司正在加速落地中。而在市场端,天九通航的共享专机机主已经有近500人完成签约,春节前将完成10架共享公务专机的组建,其中5架共享公务专机机主迅速满员,3架实现首飞。可以说,天九通航项目已经完成商业验证,已步入市场扩张期。

新产业孕育新蓝海,新模式勇拓新航路。天九通航以共享经济思维对通航产业风口进行了精准捕捉,更聚合了一批中国最有消费力和商业眼光的高净值圈层,可谓万事俱备。

如今,随着“天九一号”一飞冲天,天九通航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市场主动权。那么,取得先发优势的天九通航,在对中国通航商业市场完成初步探索后,又将“落子”何处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