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巨量服务市场举办“百大计划服务商私享会”,释放品牌营销新势能

资讯 TOM    2020-12-10 18:13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发展日趋饱和,流量越来越难以吸引用户注意力。面对品牌营销的新挑战,利用抖音直播、短视频打开线上局面,成为广大企业主的共同选择。

巨量服务市场举办“百大计划服务商私享会”,释放品牌营销新势能

作为巨量引擎旗下高效可靠的企业服务交易平台,巨量服务市场凭借对服务商的严选和聚合能力,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生意增长。日前,为了带动一批具备品牌服务能力的服务商成长,助力企业主品牌营销进阶,巨量服务市场在北京举办了"百大计划服务商私享会"。

来自巨量服务市场和巨量引擎企业营销产品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分享,并与服务商针对阵地经营、企业内容营销趋势和方法论等议题,进行深度分享与探讨交流。

抖音突破企业阵地营销,激活服务市场生意新蓝海

当"网上做生意"成为大势,传统的营销方式越来越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业界普遍认同"阵地经营"的长效思维才能帮助企业获得更深度的品牌认同以及更长期的粉丝收益。

而抖音企业号和品牌号,正在成为企业长效经营的最佳阵地。截至目前,已有500万企业开通企业号,每个企业号内容平均能带来18个商机。而品牌号作为企业号的"进阶版",更是成为品牌的用户体验中心和智能营销中枢,可以起到"承接粉丝"和"连接服务"的双重作用。目前,已有20+子行业、1400+企业入驻品牌号。

庞大且多样的企业号运营需求需要擅长不同领域的服务商分别执行,这给服务商市场带来生意新蓝海。在社会分工高度精细化的今天,服务商能充分"解放B端",他们能帮助企业取得比自运营更优的营销效果。而链接了品牌与服务商的巨量服务市场,能够为层级匹配的品牌与"平台严选"服务商搭建桥梁,让品牌与服务商相互了解后双向选择、互相成就,助力品牌抖音营销。

账号搭建有讲究,定位决定内容持续输出力

对于初涉短视频内容运营的企业来说,找准账号内容定位,保持稳定的内容产出是企业号/品牌号阵地经营的第一步。

本次私享会邀请了行业优秀视频营销服务商之一——2015年就开始涉足视频整合营销服务的永酷传媒,作为诸多一线互联网公司的年框供应商,永酷传媒拥有丰富的视频内容制作经验。永酷财经负责人赵净分享了抖音上集团账号及单个品牌号内容运营的方法论。

在他看来,"搭建公司矩阵号"更适集团公司的抖音品牌号运营,可以帮助品牌构建更大流量池,打造IP。以滴滴为例,永酷为其搭建了"金字塔结构"的三层矩阵账号,分别为顶层设计@滴滴出行官方品牌号账号,第二层的KOL账号,并特别设计了带有正向"人设"的个人品牌账号,第三层则是真实滴滴司机组成的普通账号。三个层级矩阵号之间会通过话题、挑战赛、合拍等活动实现深度联动,以@礼橙专车联动热门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的合作为例,最终话题播放量达到2.1亿次,成功凭借内容互动贡献长尾流量,强化了用户对品牌的认知。

品牌蓝V运营层面,赵净认为确认企业号内容定位前,需首先考虑品牌阵地经营的"终极目标",然后拆解梳理品牌的目标人群,通过人群画像定位账号内容方向。如永酷服务平安健康险时,就另辟蹊径地选择健康知识及保险知识科普为账号内容主体,第一个爆款视频即为《1岁孩子喝蜂蜜中毒》,作品获得了6W用户点赞。

品牌号加码直播带货,增强企业阵地经营转化力

面对增长压力,企业不仅需要曝光,还希望实现线索收集、引流到店、销售带货等各种效果转化;因此内容创意外,服务商还需要提供流量策略、粉丝运营、直播+转化等"一站式服务"。

服务商星罗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运营抖音品牌号直播阵地,还可以组织大规模KOL直播带货合作,打通从前期品宣到KOL投放落地抖音小店带货的闭环,为诸多大型知名品牌提供抖音全案营销服务,获得了行业一致认可。

私享会上,星罗联合创始人薛原对品牌如何更好地实现直播转化进行了干货分享。首先,星罗认为,企业的品牌号是直播转化的主阵地,品牌主想要在抖音直播带货,首先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品牌号,并坚持在品牌账号上进行直播。同时,作为企业打造完整抖音电商生态闭环的基础设施,抖音小店也是品牌实现电商转化的必选项,完善小店客服等"配套设施",提升用户体验,有助于用户转化与留存。其次,薛原提出,电商小企业在品牌号自我进行的直播,一分钟留存的关键节点,与商品介绍的静态页面相比转化率更高,因此可以将抖音的品牌直播打造为新型的广告投放"落地页",无限接近于抖音原生内容,也可以提升信息流广告的填充率,利用抖音feed能力帮助品牌直播间导流,提升转化效果。

本次私享会是平台与服务商合作伙伴的新起点。未来,巨量服务市场将不断加强对内容营销、品牌服务等维度的服务能力的探索,和广大服务商伙伴共同建设好阵地经营的商业生态,激发不分地域、不分体量客户的生意增长。

即日起,品牌可以通过"巨量服务市场"官网或者官方微信号获取品牌号服务商的具体信息,并沟通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