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inCity,2020年的95天

资讯 TOM    2020-12-22 11:57

刚刚,2020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正式收官了,历时95天。

24城巡游,在刚刚过去的上海收官站——抖inCity·未来盛典中画下了句号。盛典当晚,期待与偶像互动见面的粉丝早早就在场外排队等候。随后的活动也没有让粉丝失望,上海世博馆内汇聚了郭敬明《晴雅集》团队、VAVA、丁当、傅如乔、高嘉朗等明星大咖,以及众多千万粉丝抖音达人@李昃佑、@孟西、@苏晗为美好城市打call。

抖inCity,2020年的95天

 

2020抖inCity为再度发掘城市美好名片,激发城市品牌年轻力提供了全新的鲜活场景,同时抖inCity也持续进阶,提交了一份亮眼的年度成绩单:截止目前,活动线上系列话题累计播放量破150亿,线下城市嘉年华总打卡人数超50万人次,200+品牌参与,助力所在城市焕发新活力,与合作品牌共同火爆出圈。

"每到一个新城市,旅行者就会发现一段自己未曾经历的过去。"这几乎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每座城市背后,都交织着多元的文化和灿烂的生活。抖inCity的第二年,延续了关于美好城市的探索与记录,放大城市美好;同时,抖inCity始终与年轻人站在一起,不断制造新的流行,展现城市新的魅力。

累计50万人打卡,24城的跨界新升级

自2019上线伊始,抖inCity就与城市营销结下了"不解之缘",帮助一座座城市"抖成新网红",在文旅市场中焕发无限生机。2020年,抖inCity全新升级,凭借创新性的跨界联动,成功打造"千城千面"活动盛宴,激活城市独特的文旅基因,助力疫后文旅复苏,成为可持续运营的IP典范。

那2020抖inCity究竟如何跨界创新,实现城市营销领域的全面升级?分析几大重点城市案例后,我们总结了2020抖inCity城市营销的三大跨界升级亮点。

亮点1:跨界联动MCN,"授创作之渔"激发城市活力

作为区域性的重要IP,抖inCity的内容产出也是城市营销的重点之一,为此,各大城市的抖in之夜盛典不仅邀请了大量达人站台,更跨界联动MCN机构发起创作者聚享会,以内容产出激发城市活力。

刚刚结束的收官盛典,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在抖inCity的独家MCN合作机构无忧传媒展馆内,无忧牌口红试色坊、糖果工厂等成为美妆、甜食爱好者的必打卡圣地;无忧戏精生产间内,无忧旗下达人与粉丝亲密互动,拍摄搞怪短视频,诞生"最强戏精";无忧传媒还提供奖品福利等鼓励粉丝粉丝进行内容创作,为挑战赛增添热度,发动更多人参与。

抖inCity,2020年的95天

 

"老牌网红城市"成都,更将抖inCity跨界联动MCN机构影响力最大化。活动现场聚集了21个MCN机构,旗下达人纷纷现身解锁多重互动方式:奇迹山、门牙视频、华星酷娱、无忧传媒等头部MCN携手旗下达人玩起了"大型粉丝见面会"。此外,为充分彰显达人的内容制造能力,共享流行趋势秘籍,他们还共同打造了「DOU Talk创作者聚享会」,以达人创作心得分享板块、MCN机构圆桌论坛,洞悉内容生态动向,吸引全民主动前来发现内容创作的魅力,掌握从0到1孵化爆款内容的秘诀。

抖inCity,2020年的95天

 

亮点2:联动本地大事件,跨界破圈强化城市品牌力

借助城市本地线下大事件的热度,抖inCity点燃了人们参与线下嘉年华的热情,并成功反哺线上话题,打造了城市名场面。

今年抖inCity与杭州"地标"西湖音乐节一拍即合,在杭州太子湾公园开启了这场联动大事件。两大品牌强强联合,吸引了上百位明星+达人的超强live阵容,"2020不止西湖音乐节"的live show 为抖in之夜盛宴带来了热力高峰。

抖inCity,2020年的95天

 

活动充分发挥抖音特色,千万粉丝级达人带领现场游客逛展,配合抖音线上直播以百位达人的内容产出及线下花式玩法,热度引爆太子湾,全方位深化了人们对西湖音乐节及城市品牌力的认知。

亮点3:跨界时尚圈,激发城市潮流力

为了进一步扩大抖inCity的影响范围,对不同领域的用户实现"广推广、全覆盖",2020抖inCity还与时尚圈跨界互动,打造独特的"潮流抖音范儿",实现了话题、好感双收。

在抖inCity南京站宣传期间,活动跨界联合时尚芭莎推出了一组"南京潮流大片",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抖音达人@子笺子凛、@吴佳煜、@一只蓝鲸等人,与古朴时尚的南京完美结合,这组大片引发了社交媒体上关于南京"新"与"潮"的持续讨论,充分触达用户的同时,还把南京牛首山等经典地标与文化进行鲜活演绎,塑造了新时代南京的网红风潮。

抖inCity,2020年的95天

 

无独有偶,抖inCity厦门星潮生活节举办前期,也联动时尚媒体《时尚EYE》拍摄了一组红人封面大片,从鼓浪屿到曾厝垵,从百家村到军营村,从沙坡尾到万石植物园,展示了城市红人新风尚,演绎了潮流的生活态度。

200+品牌参与,品效合一的升级探索之旅

2020抖inCity城市营销升级的同时,品牌营销互动也实现了突破,吸引了纽西之谜、长虹、燕京啤酒、卫岗乳业、小样、双汇、飞科、红旗汽车、君乐宝等200家品牌合作,他们通过各种比赛、游戏,自然地和到场用户玩在一起,刷新了在年轻人心中的认知,并借助直播带货等打造品效合一的营销通路。

1、打通线上线下,创意互动拓展营销场景

与抖inCity合作时,品牌不仅可以借助话题挑战赛实现线上声量的大曝光,还能将营销场景拓展至线下,与目标用户深入互动提升品牌好感度。

上海收官盛典上,源自新西兰的国际护肤品牌纽西之谜品牌馆非常吸睛。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冠名商,纽西之谜打造了一场联动线上线下的矩阵化营销,成功与年轻群体玩一起。线上,纽西之谜联合抖inCity美好生活节发起#你好2021 品牌挑战赛,截止发稿前,话题播放量4.4亿+,最大化品牌价值和声量;线下,纽西之谜打造了"谜境之旅"品牌馆,科幻与古风结合的场馆设计,以及四大谜境的创意互动吸引众多用户前来打卡。

抖inCity,2020年的95天

 

另一个值得提及的合作品牌是一汽奔腾,新车上市之际,一汽奔腾联手抖inCity广州、武汉两大站点,通过线上达人探店、经销商直播、联合抖inCity发起品牌挑战赛等,促进用户产出UGC内容,带动品牌话题度。在线下,两大站点分别定制了品牌专属场景,抖in广州打造了线下奔腾汽车集市,让用户抢先体验新车驾驶的"优先权";武汉站内,一汽奔腾B70直接驶进了当地地标欢乐谷,融合抖in武汉的国风潮流与欢乐谷的快乐氛围,一汽奔腾的露天电影体验区也成为用户必打卡点,让到场用户享受到4D大片般的品牌互动体验。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品牌激发了用户兴趣,示范出业内首个跨城联动的新车发布营销事件。

抖inCity,2020年的95天

 

同属于汽车品牌的抖inCity西安冠名商捷达,则以创新设计的华容道等实时互动游戏,将驾驶捷达的乐趣与历史典故巧妙融合,吸引了大量捷达车友、观众现场互动打卡;线下网红场馆的打造和抖inCity的话题热度也助力捷达抖音账号成功吸粉,使得品牌声量在线上与线下的共振中加倍放大,提升了品牌在抖音年轻受众中的知名度与好感。

2、线下卖货+直播带货,打造种草到转化营销通路

2020作为直播带货的"爆发年",众多品牌涌入直播赛道,如何从"直播大军"中脱颖而出、成功带货转化已变为众多品牌面临的难题。

为帮助品牌打破直播带货"品效难双赢"的魔咒,抖inCity邀请达人现场直播带货,让活动IP与达人IP相辅相成,加速品牌转化。在抖in杭州现场,达人@张欣尧、@煤炭江湖刘帮主等3天直播不间断,为粉丝线上种草,推荐超值好货。

线上直播带货外,抖inCity在活动现场推出创意市集、联合本地商家卖货等创新尝试。抖in绍兴联动了本地五十余家水街商户,打造了"带货集市",商家还发起了立减、买一送一、折扣叠加等现场让利活动,让大家在现场充分感受绍兴美食美酒的魅力,玩得开心,买得放心,体验新潮味蕾带来的刺激。

娱乐互动,贴近年轻人脉搏的全新互动

城市营销及品牌营销都少不了娱乐互动版块,2020抖inCity在娱乐营销领域更进一步,玩法更为多元、丰富,以一系列引领潮流生活方式的新玩法,扩充用户娱乐场景,助力IP+城市+品牌更广泛的破圈。

1明星+达人阵容升级: 以明星达人的影响力,传播城市新形象,是抖inCity系列活动擦亮城市潮流、年轻新名片的一大法宝。今年活动邀请的明星、达人阵容再度升级,大张伟、戚薇、黄晓明在内的100+人气明星以及1500+抖音达人,组成顶级流量的合作矩阵。他们不仅线上呼吁用户一起记录和分享城市美好生活,更参与了各大城市抖in之夜的落地活动,为粉丝带来精彩表演。

2主创互动创新,影视宣发升级: 收官盛典上,由郭敬明导演,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汪铎领衔主演的电影《晴雅集》此次顺着在抖音上持续的高热度,导演郭敬明携领衔主演王子文、汪铎空降2020抖inCity未来盛典,邓伦现场连线,更是引爆惊喜,同时电影在活动现场也被期许为2020抖inCity年度影响力电影。抖音达人身着《晴雅集》戏服,进行了一场唯美的古风秀,古风戏服与未来舞台碰撞出别样的火花。让观众感受到了《晴雅集》极致美感。这部国内首部阴阳师题材电影,将于贺岁档12月25日全国上映

抖inCity,2020年的95天

 

3"黑科技"加持,娱乐体验升级: 为增强用户参与感,提升用户互动热情,抖inCity结合年轻人的习惯及喜好,开发了一系列创新娱乐互动玩法。抖inCity首次将landmark黑科技与上海四大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南京东路、大世界、上海世博展览馆相结合,并上线了"AR奇幻漂流"新玩法,进入抖inCity未来盛典小程序后的粉丝,用"AR"解锁了"魔都"上海魔幻的另一面。

4联动本地娱乐大事件,互动玩法升级: 对于用户来说,每个城市都有自己对于它的独特的娱乐记忆点。为重现80、90后的青春记忆,抖in南京深度联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我爱古诗词》两档节目,邀请人气嘉宾选手现场演绎诗词诵读与国风歌曲。而在抖in杭州嘉年华现场,用户可以在水晶晶南浔馆现场,报名参与南浔打造的中国首档网微联动青春偶像励志竞演综艺节目《水晶晶南浔水晶晶女孩》,助"追梦女孩"实现"星梦"。

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的第二年,在上海站收官盛典结束后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它不仅拓宽了我们对于城市营销的想象,更凭借不断进阶的玩法和理念,为城市和品牌营销带来无尽的创意和探索。同时,抖inCity的全新升级,也让我们看到了这一IP持续的营销生命力,以及对城市及品牌的营销价值。

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城市与抖音一起继续制造的新潮范、新流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