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达内参加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为职业教育发展增光添彩

资讯 TOM    2020-12-22 15:20

伴随着广西与东盟国家经济贸易的深入交流合作,广西和东盟国家的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也日益紧密、尽显活力。大力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适配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和地区发展职业教育的共同愿景。

12月10-12日,由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南宁召开。本次论坛以“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缅甸、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380位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应对疫情”四个专题,就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研讨。

达内参加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为职业教育发展增光添彩

【达内教育董事长助理高玮做《校企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助力双高建设》的主题报告】

达内作为中国IT职业教育的独角兽,首当其冲,将自身优质的教育资源向广西地区甚至东盟地区输送,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有力推动了广西和东盟职业教育发展。

高玮随后结合产业需求介绍了达内在人工智能时代助力职业教育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实践和经验。高玮表示,达内作为中国IT职业教育赛道的领头羊,每年培训学员超过10万,在中国60多个城市有342家教学中心,合作院校1200家,合作企业20万余家,通过行业首创的双师远程教学模式为3-33岁年龄的人群提供终身学习服务。

达内参加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为职业教育发展增光添彩

 

高玮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高校的学科建设方面,达内从课程到师资、从教学项目和案例到就业的解决方案,从教学模式到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支撑体系形成了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项目型课程教学、递进式项目课程、模块式项目课程等,搭载达内自主研发的综合授课系统、实验环境系统、软件工坊系统,助力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目前,达内教育集团已经协助高校建设24个AI体验中心,组织400多场体验式课程,为9870名学生开设应用项目实训课程。

达内参加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为职业教育发展增光添彩

 

高玮强调,达内教育集团通过共修人才培养服务、共建教学场景服务、联合发展教师服务等13条服务实现课程转移、资源转移、能力转移,将达内的终身学习体系资源更好赋能给高校。未来希望能与更多中国及东盟国家的高校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最后,高玮认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基本都是发展中国家,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职业教育作为培养应用技术和技能人才的教育类型,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希望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更高质量就业,为增进中国—东盟的世代友谊增光添彩。

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步入了新时代,连续举办了5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和论坛,广西有近20所职业院校协同中国企业与东盟国家职业院校合作办学,共同发展职业教育、共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共同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随着中国和东盟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达内教育集团也将充分发挥企业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助力中国和东盟国家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