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银发饲养员”带娃迷惑行为图鉴

资讯 TOM    2020-12-11 12:47

最近,网络上又开始流行起了一个新名词,“银发饲养员”。

顾名思义,指的就是“老年人带娃”。显然,在当下的大都市里,白天年轻人在外奋斗养家,老人留守家庭照顾年幼的孙子孙女的组合,早已成为很多家庭的新常态。

然而,在对孩子的教育理念及生活方式等问题上,新手父母与老年人总是存在各种矛盾。不少人打趣,“我希望我妈妈在带娃的事情上,做个‘饲养员’就行,其它都不要插手。”

“银发饲养员”带娃迷惑行为图鉴

虽然这些年轻人平时总会在带娃方式上唠叨几句,但是,也千万不要小瞧了当代“银发饲养员”的超能力,各种带娃迷惑操作更是打开了网络世界的大门。

以微博为例,一个关于“老人带娃”的话题,热度长年高居不下,不少网友分享的真实趣事儿更是成为网络中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和笑料。

“银发饲养员”带娃迷惑行为图鉴

就像这位奶奶带孙子去打针,护士小姐姐的针还没扎到孙子,奶奶就已经感觉到“疼”了。到了正式打针的时候,奶奶更是先孙子一步“疼”得喊了出来。

最后,针打完了,奶奶和孙子又神同步地露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这一套操作下来,网友已经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谁在打针。

“银发饲养员”带娃迷惑行为图鉴

而在小朋友的日常衣服穿搭上,“想知道一个孩子平时是爸爸妈妈带,还是爷爷奶奶带,只要看看他的穿衣风格就知道了。”也是一个网友们常常提及的段子。

妈妈带娃,时尚时尚最时尚;奶奶带娃,搭配什么的不重要,只要保暖就好,此外视觉上更是让人叹服,韭菜绿配灯笼红,香芋紫搭鸡蛋黄的组合更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银发饲养员”带娃迷惑行为图鉴

有网友感叹,自从娃出生后的每一天,父母不仅学会了使用微信,还规定要实时语音,准时视频掌握娃的一切动态。

光是学会用智能机这一步,就花了两位老人好几天的功夫。拿着手机天天问邻居大学生,逮着人家不让出门,搬起小板凳活似小学生上课。

“银发饲养员”带娃迷惑行为图鉴

其实,老年人的学习能力以及行动力确实不容小觑。

就像之前的一条新闻,重庆一对八十岁高龄的老夫妇,在苏宁易购线下门店买了一台智能扫地机器人,为了学会使用方法,线上语音、线下学习,在门店导购多次1对1的帮助下,终于满足地享受到了技术发展带来的便捷。

事后,为了感谢门店导购细心以及耐心的帮助,还手写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门店。虽然,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对于这对老夫妇来说,有人愿意这么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他们使用这些,在很多年轻人看来已是习以为常的产品时,这对他们来说已经是一份莫大的尊重和关心。

“银发饲养员”带娃迷惑行为图鉴

对于苏宁来说,早在几年前,苏宁易购就发布老年服务指导书,鼓励员工对老年顾客要更耐心细致,协助他们解决售后,产品使用等问题。

而这,也是苏宁一直坚持的,通过“好服务”,助力老人享受生活的便捷和美好。

此外,今年双十二,苏宁易购专门发起“双十二为父母补单”计划,百亿补贴重磅加码中老年人爆品。

不管是诸如高钙奶粉、维骨力、脑白金等保健品类,还是颈椎按摩披肩、电动按摩椅、足浴盆等养生类,苏宁可谓是实打实地关注老年人群体。

苏宁提倡的“这个双十二,银发饲养员值得被善待。”其实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感恩并且珍惜的。

“银发饲养员”带娃迷惑行为图鉴

在宠爱孩子这件事上,这群“银发饲养员”到底有多少超能力?《樱桃小丸子》里或许有最好的答案。

“即使世界上的人都不偏袒小丸子,但我最最最偏袒小丸子”,当爷爷对小丸子说出这句话时,每个人眼前或许都有张熟悉的面孔浮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