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度曝光!华为穿戴背后的神秘实验室

资讯 TOM    2020-12-11 10:57

【2020年12月10日,中国 西安】全新的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于今日投入使用。在这里华为智能穿戴和运动健康业务的研究员、工程师以及开发者们将共同探索运动健康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全球消费者带来科学而又便捷的运动健康体验。

首度曝光!华为穿戴背后的神秘实验室

全新的华为运动健康实验室分为穿戴产品可靠性测试实验区和运动健康专业测评实验区。在可靠性测试实验区里,工程师们参照严苛的测试标准搭建了十余重可靠性测试环节,所有的华为智能穿戴产品都将在这里进行反复地破坏性测试。只有经受住考验的产品才会被推向市场,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在运动健康专业测评实验区内,借助二十余种专业研究设备,研究员们模拟多种运动场景,采集人体运动健康数据,不断优化华为运动健康数据算法,让不同的消费者都能获得同样精准的运动健康数据。

首度曝光!华为穿戴背后的神秘实验室

“智能穿戴产品是一些‘小’产品,但背后却是关乎消费者如何科学运动和健康生活的‘大’科学。”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当前,华为的腕上智能穿戴产品已成为全球消费者选择的最主要品牌。面对消费者的信任,华为智能穿戴将继续加大投入,保持创新,不断提升其在运动和健康领域的专业性,创造出更科学、更专业的穿戴产品和运动健康功能,帮助全球消费者更科学地运动,更健康地生活。

专业升级,华为最新的专业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亮相

在2020年,华为向市场推出7款腕上智能穿戴产品。其中,HUAWEI WATCH GT 2、HUAWEI GT 2 Pro和HUAWEI WATCH FIT等智能手表凭借专业的运动健康功能和产品体验,获得全球消费者的好评。

根据全球知名市场咨询机构IDC的市场调研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腕上穿戴设备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一。

首度曝光!华为穿戴背后的神秘实验室

为了向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领先的智能穿戴产品和极致的运动健康体验,华为智能穿戴和运动健康业务的研发团队历时九个月,对原有的研发资源进行整合,并引入了一批全新的专业研究设备,经过重新选址和规划,建成全新的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进一步升级创新能力。

由繁至简,用复杂的研发测试创造精准的数据算法和简单的科学运动体验

华为智能穿戴产品众多科学运动体验都来自华为的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40多名研究员在实验室里协作,将他们对运动健康生活方式的热忱借助众多专业研究设备和创新的研究方法付诸实践,将复杂的研发测试留给自己,将简单的运动健康体验带给消费者。

首度曝光!华为穿戴背后的神秘实验室

实验室里的高尔夫室内模拟设备,在华为WATCH GT 2 Pro系列的“高尔夫练习场模式”功能研发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专业的高尔夫球教练和学生在此训练测试,在经历了2万次挥杆后,2500多组专业数据被搜集起来,最终辅助开发出该功能。

首度曝光!华为穿戴背后的神秘实验室

为了把佩戴华为手表和手环跑步变成一件科学而又简单的事,研究员们借助足底压力跑台、心肺功能代谢仪、心率带、专业大型跑台和光学动作姿态捕捉系统,组合搭建了一个复杂的跑步测试系统,用以搜集人的身体在跑步状态下的跑步姿态、最大摄氧量、心率和卡路里消耗等核心运动数据。

首度曝光!华为穿戴背后的神秘实验室

仅在2020年,研究员们搜集的跑步数据累积时间长达 10900小时,跑步里程约105000公里。这些数据经数据算法的不断测试与优化,还原出人在跑步时的身体状态,最终被应用于华为的智能穿戴产品中。

组建跨界研究团,用创新方法不断丰富运动健康体验

“在华为运动健康实验室,重要的不止是专业的研究设备,还有我们的研究员和他们找到的创新研究方案。”华为消费者业务智能穿戴与运动健康产品线总裁张炜表示,华为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研究员的专业背景横跨计算机软件、工学、物理、数学、体育、医学等学科。”他们将各自专业领域的经验进行碰撞与融合,把实验室变成了一个健康生活方式的创新工坊,把华为的智能产品‘训练’成一个个可靠的‘腕上健身私教’和‘主动健康管家’。“

产品测试工程师们在一层的穿戴产品可靠性测试实验区里,参照多项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利用机械设备和软件工具模拟出许多极限使用场景,对华为智能穿戴产品的硬件和软件的使用寿命进行破坏性测试。

首度曝光!华为穿戴背后的神秘实验室

整个产品团队设计的可靠性测试多达数百项。其中,四分之一的测试项目属于极限破坏性测试。对于经受测试的华为智能手表和手环而言,这无疑是一次有去无回的旅程。如果测试不合格,它们将被拆解分析以改进产品,最后再被送往制造工厂集中销毁。

“未来,华为将继续加大在运动健康领域的投资,计划将在东莞松山湖建设另一个运动健康实验室,联合华为全球10余所科学研究所的研发资源形成合力,构建一个全球多地协同的运动健康综合研究平台,打造一个创新、领先、开放的华为运动健康生态圈。让复杂变得简单,让专业变得更准确,不断为消费者带来创新的产品将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张炜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