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新基建 虹星科技荣登36氪2020新基建创业榜

资讯 TOM    2020-12-11 14:29

2020年是疫情防控攻坚之年,也是“新基建”元年。疫情冲击之下,“新基建”的作用得到了直观展现,成为当下应对疫情、经济下行及推动科技创新最强劲的动力。“新基建”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在“数字经济”国家战略之下,36氪围绕企业商业价值、企业创新价值和企业产业价值三个维度重磅推出高级别、高权威性“新基建创业榜最具成长性创业公司TOP60”评选。远距离虹膜识别领军企业虹星科技作为新基建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从数百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新基建最具成长性创业公司”。

c65f7d3ad0bcb0c06f9f3ab2921df12.jpg

虹星科技成立于2017年底,是一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重大成果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虹星科技作为领先的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远距离虹膜人脸融合识别、智能视觉传感器、生物多属性分析、工业视觉检测、云服务等领域的探索和研发,并提供了大规模视觉数据采集、分析和管理的硬件—软件—算法整体解决方案。其研发团队源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远距离虹膜识别科研团队,是国内领先的涵盖光学、电子、软件、算法等学科的远距离虹膜识别研究和开发团队,拥有60多项相关核心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从企业创新价值来看,公司坚持“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并行。技术创新层面,虹星科技基于自主研发的远距离虹膜识别和智能三维人机交互两大核心技术,率先推出国内商业化远距离虹膜识别和虹膜人脸融合识别产品并全面实现国产化。其远距离虹膜人脸融合识别产品工作距离可达到1.2m,并且在2s内精准完成人员身份无感识别,曾入选《科技日报》“2018年中国十大突破技术”。

从商业模式层面,虹星科技率先提出“虹膜人脸融合识别”概念,充分挖掘其在精准活体检测方面的优势,打造出兼具良好易用性和高度安全性的身份识别系统,既可以满足主流人群对人脸识别的使用习惯,同时也实现了复杂场景下大规模人群的精准身份识别。同时,公司还深耕供应链环节,建立自有的生产加工组装产线,构建竞争壁垒。

从企业的产业价值来看,疫情加速推动了以5G为中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远程实时场景互联将成为以虹膜识别为代表的大规模人群身份识别技术获得爆发式行业增长的催化剂。疫情发生后,虹星科技充分发挥科创优势,迅速推出非接触式人员温度检测及管控系统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医院、学校、小区、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出入口的重点场所。疫情重压经济下行的背景下,虹星科技凭借自主研发的虹膜人脸融合全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上的出色表现,2020年营收实现倍增,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能。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现今虹膜识别的安防应用能满足身份认证需求,这仅仅是虹膜识别最基础的功能。虹膜识别下一步发展将与金融支付、智慧出行、生活服务等各种场景紧密相连,市场发展空间具大。

虹膜识别作为新基建的关键技术与数字加密深度融合,将为十四五期间的新场景下智慧生活提供核心安全保障,进而与实时传感、实时交互等新技术一起打通线上线下场景,跨越时空地将数字世界与人类现实社会进一步紧密连接,更好地推动整个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