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企业揭晓 蜜度信息为城市风险治理提供新方案

资讯 TOM    2020-12-22 19:02

12月22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以“新基建、新空间、新赛道”为主题,邀请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家聚首畅谈,从各自所在领域的视角阐述对城市发展的看法,共同研究如何推动中国城市以更加智能化和智慧化的方式发展。

本届大会在中国市长协会支持下,由新京报社、中国智慧城市百人会、中国科学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所、北方工业大学新兴风险研究院联合主办。

 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企业揭晓 蜜度信息为城市风险治理提供新方案

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

大会同期举办“我们让城市更美好”中国智慧城市年度评选活动,展示、表彰了新型智慧城市坚实的建设力量和优秀产品。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蜜度信息)以城市治理及公共决策风险防范感知系统(简称“城感通”),被评为2020年度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最值得面向全国城市推荐的十大企业之一。

 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企业揭晓 蜜度信息为城市风险治理提供新方案

“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推荐企业”: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随着城市的迅猛发展,城市治理正面临着越来越多挑战,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也给城市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蜜度信息旗下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推出“城感通”,对城市风险、热点快速主动感知,并以系列指数全面呈现区域整体舆论环境,帮助城市解决信息不畅、供需错位与反应不及时等问题,为城市构建起风险防范与抵御的“盔甲”,为城市风险治理提供新方案。

“城感通”以新媒体大数据为基础,运用先进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发现并收集互联网平台中的海量民情民意信息,通过“突发事件感知”、“风险防范感知”、“城市热点发现”、“转办督办工作台”四大子系统,帮助政府机构与相关部门及时发现、快速感知城市(区域)内的突发事件和舆论态势,并通过线上平台为各级各部门提供具体问题督办解决的全流程服务。

 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企业揭晓 蜜度信息为城市风险治理提供新方案

城市治理及公共决策风险防范感知系统(“城感通”)四大子系统

城感通“突发事件感知系统”,能够快速发现城市处于苗头期的问题,并且通过热度观察迅速判断问题所处阶段并作出预警,目前已支持对消防、民生、教育、医疗、灾害、交通、市政等11类城市突发事件的感知。“风险防范感知系统”则创新设计研发“城市治理系列指数”,以安全感指数、获得感指数、幸福感指数、政务服务感知度指数4大城市指数全面呈现区域整体舆论环境,感知民众的情绪和态度,便于识别社会需求,对城市治理工作作出科学决策和及时调整,防范舆论负面情绪淤积。另外,城感通还能就城市事件的舆情风险点、次生危机、衍生话题进行风险提示,便于把控事件整体情况,提升城市风险监测效率。

智慧城市是“以人为本”的城市,而来自于社交媒体平台的大数据,能够直观地反映社情民意,“城感通”对这些主观数据的应用,能够帮助相关部门进一步了解人民所需,汇集人民智慧,让社会治理更加精准化;还能够与客观行为数据相辅相成,共同为城市风险防范与抵御保驾护航。

 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企业揭晓 蜜度信息为城市风险治理提供新方案

城市治理及公共决策风险防范感知系统(简称“城感通”)

近年来,智慧城市、城市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正在加速推进,蜜度信息也将新媒体大数据在城市治理中的应用探索作为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政府治理、智慧城市、城市大脑、新基建等工作提供创新技术支持,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提供解决方案。此前,蜜度信息旗下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推出的“网络传播热度指数”、“微博账号传播影响力指数”、“微信账号传播影响力指数”、“六元情绪地图”等合作研究成果已在政府机构和企业的大数据实战体系中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应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