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政务安全问题,腾讯云联合腾讯安全、腾讯标准发布报告

资讯 TOM    2020-12-11 16:24

12月11日,在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厦门峰会现场,腾讯云联合腾讯安全、腾讯标准发布《腾讯云政务专区安全观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政务专有云建设的安全现状、建设理念、以及安全体系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和分析,探索政务专有云的发展及应用趋势,并介绍了腾讯云政务专区安全建设最佳实践。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栗蔚、腾讯云副总裁李哲、腾讯安全副总裁黎巍、腾讯安全管理部副总经理杨鹏出席并见证报告发布。

 聚焦政务安全问题,腾讯云联合腾讯安全、腾讯标准发布报告

栗蔚指出,在新基建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政务行业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各地政务云建设逐步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目前,我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包括港澳台)已实现100%政务云建设。未来政务服务将会向服务下沉、服务精准化的方向发展,这就需要应用支撑平台的有力支撑。

其中,政务专有云凭借低成本投入,多样产品服务,符合国家相应标准的安全合规性等优势,解决了数字政府运维压力大、一次性资金投入高等难题,成为数字政府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底座。同时,政务专有云“分区建设、独立服务”的建设模式能够保障各区域的独立运作和协同服务,为政府客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政务云服务。

不仅如此,产业互联网推动了云计算技术快速、创新发展,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云安全问题,政务云因行业特殊性更易遭受各类安全攻击。

而政务专有云在建设时采用云上安全原生化的方式,通过将安全能力内置于政务云平台,实现数据联通,安全产品联动,降低安全解决方案使用成本。

以腾讯云政务专区为例,基于政务专有云建设模式,腾讯云打造了兼具灵活弹性、快速交付,又符合物理隔离、数据监管、安全合规要求的腾讯云政务专区,为政务类客户提供专属的云平台及服务。

 聚焦政务安全问题,腾讯云联合腾讯安全、腾讯标准发布报告

报告指出,腾讯云政务专区建设了华东、华北、华南三大独立区域,提供超99.99%的平台可用性,更高规格的异地容灾能力,更严格的政务业务准入机制和专属的政务技术、安全运营团队。

同时,腾讯云政务专区建设遵循“一个中心,三重保护”的原则,实现网络层面分级管理,租户层面分区管理、安全能力分域管理。从云平台安全防护、计算环境安全防护等多方面在用户侧及平台侧提供安全服务产品,保障平台及租户侧的应用、数据、运维以及网络安全,推动云平台安全运行。

除了满足安全、合规以外,腾讯云政务专区还聚焦使用场景以及政府需求,助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为政务办公提速增效,让人民办事省时省力。

依托于腾讯云的技术以及腾讯产品生态,腾讯云政务专区为政府客户提供丰富的政务SaaS服务,如协同服务、社区服务、产业服务、冷链追溯等。其中,协同服务以政务微信为载体,帮助政务人员实现高效的协作、沟通。社区服务以“腾讯云未来社区业务中台”为技术核心,助力智慧社区服务、智慧社区安防建设。同时,腾讯专为冷链食品防疫打造的腾讯冷链食品可信追溯平台,平台整合了腾讯安全领御区块链技术、腾讯优码、腾讯健康码等技术。

目前腾讯云政务专区已在承载着抗疫小程序、民生服务小程序、冷链食品防控平台等政务互联网业务、政府各垂直领域的业务场景、以及进行政务云建设或者政务云资源无法满足政府业务需求的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腾讯发布中国互联网首个安全联合实验室矩阵,集合云鼎实验室、科恩实验室等七大专业实验室,致力于全面的互联网安全技术与攻防体系的研究及应用,将丰富安全防护经验广泛应用于各行业安全领域。

数字政府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以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根本目标,帮助完善政府管理、业务和技术架构,是政务云的长期发展愿景。在新基建和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以腾讯云政务专区为代表的政务专有云,将成为智慧政务的数字底座,为数字政务提速增效,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